谷牧曾数落江泽民 和宋祖英的关系影响很坏(图)

作者:苏久仁 发表:2012-06-08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祖英穿金戴银都是老百姓埋单!

“小沙龙”里的一个热门话题,是大侃江那一串人。有人说,江泽民和宋祖英的烂事,肯定是真事。谷牧活着的时候,当着江泽民的面数落他和宋祖英的关系,“这一幕,我在场”。

旁边有人泼冷水:“吹牛吧!这样的机密,怎么可能让你这无名鼠辈看见?”

爆料的人说,这算什么机密?家喻户晓的臭事,我都懒得说它!我的意思是,大伙骂江,没冤枉他,传的黄段子,江自己都认账。

听爆料的人这么说,大伙不起哄了,请他仔细说说。于是他讲了下面的故事:

谷牧是什么人?一个中共历史上少有的几朝元老。75年,他被提拔当了国务院副总理,按老毛女儿李纳的话说,“谷牧是毛泽东时代的最后一位副总理”。这个人在共产党历史上不仅资历老,在毛、邓、江、胡各时期都受到器重,在中共元老派里很有人脉。2009年他的追悼会规格高低且不说,党内高层到场的遗老遗少空前。

谷牧在邓小平时代提拔了一个人,就是江泽民!邓小平搞改革开放新政策,在“对外开放”上重用谷牧。中央以谷牧为主任成立了两个部委级的委员会:国家进出口委员会和外国投资委员会。那时候江泽民在一机部正混不下去了,时任上海市长的汪道涵向谷牧力荐江泽民,说他符合邓小平选拔干部的“三化”:革命化、专业化、年轻化。80年,谷牧调江泽民进“两委会”任副主任,相当于副部长级别。江泽民的这一步升迁,是他日后仕途的关键一步。如果没有谷牧这次提拔,江很可能就到哪个大学当老师去了,仕途上没戏。

谷牧算作江泽民的恩师,江泽民常去拜访谷牧。江登门谢恩,显得有情有义,而实际上是江向谷牧讨高招,求谷牧给他疏通各路关系,帮自己站住脚跟。邓小平死后,江泽民掌了实权,玩不转的时候,还是常登门拜访谷牧,“请教老前辈”。谷牧心里有数,所以对江泽民说话也从来不客气。江泽民因为有求于这位“太上皇”,只能忍气吞声。

谷牧当面数落江泽民和宋祖英关系的这一幕,是在江宋丑闻闹出来以后,江在台上的时候。那天我拜访谷牧,是为自己经济理论的若干困惑去讨教。没聊完呢,通报江泽民来了,我要回避,谷牧说不用,你作陪好了。

江泽民见屋里有生人,好不自在。谷牧指着我说,这不是外人,多听听他们年轻人的意见有好处。听谷牧这么说,我就不便离开了,江也只好听命。

忘了说到什么事上,谷牧突然批评江泽民,“现在外面传得沸沸扬扬的,你和宋祖英的关系影响很坏嘛!”江泽民说:“我和宋祖英没有关系,我们是研究工作。”谷牧:“工作关系?有在床上谈工作的吗?”江泽民说:“我们在办公室里谈累了,休息一会。”见谷牧有点儿变脸,江泽民马上站起来,说:“老前辈,您批评得对!关于和宋祖英的事,回去我一定把它处理好,请您放心好了。”谷牧说:“江泽民,你现在是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你要注意影响!”江泽民面红耳赤,反覆说:“对,对,您批评得对!以后我一定把这个解决好,不再让老前辈为我操心。”谷牧说:“我们老了,干不了什么了,你们还年轻嘛。”江泽民说:“您放心好了。”说完告辞,出门前还向我点了点头。

故事讲到这,有人忍不住插话:“江真向你点头啦,什么意思啊?”讲故事的人说:“请我为他多多包涵,别往外传呗,还能有什么意思?你想想,他在我这么个无名鼠辈面前,让谷牧训成那副熊相,多掉价啊!这一幕,连同我这个目击者,让江泽民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晕,肯定如鲠咽喉。他不敢惹谷牧,敢治我呀,幸亏谷牧死得晚,我不该命绝。”

大伙都笑了,说故事给力。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