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哪些习惯,令华人感到不可思议?(组图)

作者:E.爱丽斯 发表:2012-06-0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新西兰生活一段时间后,嗯,深刻理解了何为:multiple culture(多元的文化)

一个事实是:东西方文化之间,的确存在着诸多的difference(差异)
 
粗略地盘点了一下,老外们以下的几多生活习惯,或许,会令生活在异域他乡的华人朋友们感觉:困惑,不可思议?

1)AA制
 
这里的老外,无论是夫妻,恋人之间,还是朋友,家人之间,在经济上,大都实行:AA制。例如,一对好朋友相约外出吃饭,如果共计消费88元,OK,一人一半,即你付44元,我付44元。
 
不过,在朋友之间实行AA制,嗯,还好,还好,,
 
但是,一个现象是:在这里,大多数恩爱夫妻之间,也实行AA制?
 
例如,我熟识的一位老外女士,在经济上和丈夫全面实行AA制。即,所有的账单两人均摊。我问她:如果在购买食品时,怎么AA呢?因为,或许,他喜欢吃辣?她喜欢吃甜?
 
然后,这位女士笑着如是回答我:她和她丈夫之间轮换著购买食品,即这周轮到她购买食品时,她买她喜欢吃的,下周轮到她丈夫购买食品时,他买他喜欢吃的,瞧,一切都OK了!

2)老外无论是做事还是说话,大都喜欢:直来直去,即,行就行,不行就是不行。
 
诚然,这样做的益处是:不用猜,也不用忌。
 
但是,又不能否认的是:这种“直来直去”的行事方式和我们传统的“七分话留三分”,“谦虚是美德”,等习俗,却是有着天壤之别的差异,不是吗?
 
一个例证是:在这里,如果谦虚过度,在老外看来呢?嗯,是缺乏自信的一种表现。尤其是去应聘工作时,如果过于谦虚,可能会直接被打入“冷宫”

3)吃面条。一般地,老外吃面条的方法是:用叉子先插入一堆面条中,然后,旋转叉子,再,把面条一根,再一根地拧到叉子上,最后,连叉子带面条一块送入嘴里面,
 
当然,最后吐出的?是叉子,至于面条?在无声无息中,下了肚。
 
瞧,这位女士正在吃:‘叉子上的面条’

4)喝酒,嗯,老外喝酒的情形是:一杯酒,无菜无肴,随意喝,,这和我们的“七大盘八大碟的酒宴“‘无酒不成席,不醉不休“的习俗,也是迥然不同的。
 
瞧,如下图所示:老外们喝酒的方式,即随意,又放松。

5)老外们日常都吃些什么呢?嗯,simple(简单)!
 
瞧,一个汉堡,几个小甜点,即是一段美餐了

而且,老外们不吃蠍子,不吃蝉,尤其是不吃狗肉,不吃猫肉,,为何呢?
 
嗯,因为,老外们认为:,吃狗肉?吃掉人类最好的朋友?这,简直和犯罪无异!
 
但是,在吃上,我们中国人,却是什么都敢吃,什么都能吃,呵呵。
 
6)隐私的尊重
 
在这里,即使在亲密朋友之间,甚少,或者根本不去过问他人的经济,婚姻状况,等,
 
当然,更忌讳谈论他人的年龄,外貌,胖瘦,等问题。
 
瞧,这里的女士们,无论胖瘦,无论年轻与年老,个个,自信满满!

7):预约
 
老外在做事之前,总是习惯于预约---无论去政府办事,还是购买车船票,即使是去拜访一位朋友,也需要提前预约。
 
嗯,不能否认的是:“预约”的益处,能够使双方有备而来,不是吗?

8)老外们太爱管“闲事”。
 
这里的老外们,爱管闲事。例如,邻里之间,如果发现有家暴,虐待儿童等现象,一定会毫不迟疑的报警。另外,在这里,“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
 
图片,是我某日清晨送女儿上学时,用手机抓拍下的。(抱歉,图像不甚清晰)
 
在一个繁忙的清晨,家长们都在奔忙着:送孩子,然后,再奔向工作单位,

忽然,一位女士毫无预兆地晕倒在道边,然后,几位家长连忙奔向那位倒地的女士,有位家长还从车里取出自备的毛毯,覆蓋在那位晕倒在的女士身上。

然后,大家又拨打了救护车,很快,救护车呼啸著而来,
 
在整个救助过程里,许多车滞留+等待在狭窄的小道上,直至---救护车走后,大家才匆匆驱车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