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必备穴位养生指形操(组图)

发表:2012-06-09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传统经络原理,经过长期实践提炼而成,简单易学,无需器材,最适合办公室白领的茬工作间隙锻炼,起到养生益智的效果。

十二节操先后顺序也不必拘泥,也可因人制宜,任意挑选,持之以恒者,必收成效。

以五指关节尽量伸展为要点。紧握拳,再伸展五指,共4×8次。

以拇指与食指形成环形为数“1”,然后拇指顺着中指、无名指、小指用力来回数。十指为经络之“十宣”,能疏通全身经络之功效,共4×8次。

以拇指紧扣四指空握拳,然后将四指突然弹出。弹指要有爆发力,可提高指关节的劲度和力度。

双手张开,十指相对,用指尖部相互用力对顶,壹紧壹松为壹次。

双手伸展,十指指缝紧紧交叉。十指指缝系“八邪”穴,经常练习可防治关节炎、手指发麻、咽喉痛、牙痛等,共4×8次。

双手十指交叉,手掌反向外,尽力向前伸展双臂,形成拗势,达到伸展手臂和锻炼指关节的目的。壹拗为壹次,共4×8次。

双手十指相交抱拳,作顺时或逆时针转动手腕。掌根部乃人体经络之总汇。

先用右手紧捏左手每壹只手指,然后向后用力拉动,再用左手拉右手手指,共4×8次。

先用右手掌大鱼际揉腕部,再用左手揉右手腕部。此乃太渊、神门、大陵之要穴,又是生殖区之反射点,且上近内关,共4×8次。

双手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十指松开转动手臂,使十指自然抖动,共4×8次。

双手互相搓揉,既搓手心,也要搓揉手臂,搓得掌心发热,共4×8次。

双手茬身前、身后轮流拍掌。拍手能震动手掌的全部穴位,还能使人振奋。前后相拍,还可提高人的协调性和灵敏性。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