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交出杀人凶手” 港人7.1再上街(图)

发表:2012-06-1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中联办外游行 要求当局调查李旺阳事件真相(美国之音/看中国配图)

“胡锦涛去哪,我们就追到哪”,为了要向中央施压彻查湖南工运领袖李旺阳离奇自杀的真相,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说,国家主席胡锦涛7月1日到香港出席回归15周年庆典并为梁振英新政府监誓时,他们将要求中共“交出杀人凶手”,誓要为李旺阳申冤得雪。

香港有2.5万人10日在民阵号召下参加为李旺阳呼冤的游行,他们很多人都表示,为了追求李“被自杀”的真相,他们将在7.1回归当天再度上街游行,告诉胡锦涛香港人要求彻查李旺阳事件的真相,不能让他死得不明不白。

来自30个不同的团体参加了这次“声讨屠夫政权、万人游行寻真相”的游行,部分人士抵达终点中联办门外所设的李旺阳灵堂时,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曾向游行人士至少5次施放胡椒喷雾。主办游行的民阵发言人表示,这是历来中联办门前最多人示威的一次。

游行队伍接近中联办时,警方布防明显加强,并开始对游行人士前往中联办正门作出诸多阻挠。游行队伍一度被挤在原地长达一小时,引起游行人士批评及怒骂,迁怒警员挑拨。游行人士数度与警方理论及推撞,终成功突破警方的人潮管制,进驻了以往不能踏足的干诺道西。

市民直接在中联办正门外,向李旺阳鞠躬,绑上白丝带及将白鲜花扔进中联办。也有示威者撒溪钱及焚烧国旗声讨中共,但警方马上上前灭火。民间筹办的“华人民主书院”设置的临时灵堂,也不乏市民致祭及签署悼念册。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林健诚上月下旬在湖南邵阳市访问了六四工运领袖李旺阳,李当时需要朋友的搀扶,才可以缓慢的行动,他告诉记者过去22年来如何的在监狱内遭到非人道的折磨,最终导致他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他仍然无悔当年参加六四民主运动,“为了国家早日进入民主社会,为了中国早日实现多党制,我就是砍头,我也不回头”。

如此一个铁汉,却竟然在一个星期后6月6日被当局宣称在当地一家医院上吊身亡。

李卓人说,李旺阳家人朋友被软禁、被失踪,“整个中共政权就是大石砸死蟹”,因此人民一定要向中央施压。他说:“我们会持续抗议,胡锦涛去到那就追到那,大家只不过要一个真相!”他批评,国家维稳费每年达7000亿元,根本是中共整个利益集团“上有上贪,下有下贪,一手捞钱,一手打压”。

主办7.1游行的民阵发言人黎恩灏表示,民间团体会收集市民签名,要求彻查李旺阳“被自杀”真相。“签名想梁振英交给胡锦涛,他如果不肯,我们就找机会给胡锦涛”,他说希望胡锦涛7.1下午仍然留在香港,亲身感受港人上街的诉求。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说,相信作为泛民议员,他们没有机会接触胡锦涛,但该党会发起签名运动,找机会交给胡。同时动员市民7.1上街,他强调,李旺阳“被自杀”反映中国内地对民主、法治、人权的侮辱,港人必须为李讨回公道。

根据过去的惯例,每逢有国家领导人到香港出席回归庆典,他们都只会在7月1日中午后不久离开香港,与下午举行的每年一次7.1大游行擦身而过,避免尴尬。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