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世界各地的“神秘怪声”

作者:王怡乔 编译 发表:2012-06-14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几个月来,世界各地都传出人们从空中听到奇怪的声音。有时候是嗡嗡声,或是低沉的隆隆声,也有人说听到呜呜声、砰然作响,甚至是一段旋律。这些声音部份被录下来并放上网络广为流传,一时之间谣言四起,各种阴谋论都出炉。

有个部落客写到:“这可能是世界末日的征兆,外星人入侵的迹象,或是我们全都被骗了。还是说,真的有科学理论可以解释YOUTUBE上大量的、来自世界各地被录下来的神秘的声音。我们是否见证了外星人全面进攻的序曲呢?”

到底人们听到了(或录到了)甚么?

自然的解释

有关于这些怪声的来源有各种说法,跟声音本身的数量一样不计其数。没有一个简单而通用的解释适用于所有怪声,尽管一部份的主因已经找到了。例如,最近在马来西亚有个“夜半轰响”。

根据婆罗洲邮报报导,1月11及12日从大约凌晨2~3点开始到拂晓时刻,在Kota Samarahan地区都可以听到一种“来自天空的轰隆声”。吓坏的居民表示那听起像“很大声的嘘声”或是“打鼾声”。声音当晚就被录起来,并被放到YOUTUBE上。然而该国的科技创新部部长随即给出了一个简单的答案:那两天棕榈油工厂正在进行锅炉压力的测试。

另一个怪声的来源则仍然未知:就在上个礼拜,加拿大安大略温莎市的居民要求政府找出持续干扰他们的低频率嗡鸣声的来源。(如果阴谋论是正确的,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马上就会遇到穿黑西装的人来访,要求他不要进行研究。)

新闻:船只的噪音升高鲸鱼的压力

在瞭解关于这些奇怪的、无所不在的声音之前,有件事情我们要先知道:在这个星球没有一个地方是不受噪音污染的。我们周围始终围绕着背景声音,而且除非我们特别专注的倾听,否则大部份的时候我们根本认知不到它们的存在。

室内的声音来自四处八方,如时钟细微的滴答声、冷暖气机、以及鱼缸打气机的声音。室外的状况更糟,噪音的来源不计其数,如交通、飞机(不管是看到还是看不到的)、收音机、割草机、吹雪机、火车、高速公路、高压电等等。而另一种噪音和震动的来源则是工厂,包括发电厂以及任何有大型机具的工厂,如自动组装厂以及印刷厂。

有些人抱怨风力发电机虽然提供了绿色能源,却也付出了代价:一种低沉的、隆隆作响、有节奏的嘶嘶声伴随着吱嘎声,经由空气和地面可以传播数英哩之远。然而,地球本身也会发出一种自然而持续不断的嗡嗡声(虽然基本上它的音频远低于人类所能听到的范围)。科学家认为这种嗡嗡声是来自于海浪拍打岩岸所造成的,其所产生的震动可以传播到全世界。

骗局

有些“神秘怪声”的影片其实是一场骗局。例如,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一个大学女生将一段“神秘怪声”影片放上YOUTUBE,有近十四万人点入浏览,直到她坦承该影片是假造的。她告诉当地报社记者:“我用iPHONE拍下我家阳台的景致,并同时录下笔电里的YOUTUBE影片的声音。我只花了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我主要是想告诉我的朋友及家人在网络上造假多么容易(事实上拍摄及上传只花了我不到五分钟),我们不该轻易相信网络上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不要因此而自己吓自己。”

其实,神秘怪声早已不是新闻了。世界上最有名的例子可能是“陶德之声”:从90年代早期开始,新墨西哥州陶德市的居民能听到一种低频的声响。不是所有的人都听得到,不过据“耳闻者”的描述,那声音像运转的冰箱,也像嗡嗡飞的......等等诸如此类。研究人员没有办法找到声音的来源,甚至无法确认自称听到的人是否真的听到一个实在而具体的声音。人们可能认为找到声音的源头很容易,其实不然。城市里充满了水泥、玻璃、建筑物,它们可以反射、改变及放大声音,这使声源的分辨变的非常困难。不过,把怪声想像成是外星人的造访或是秘密军事的实验,都比“污水处理厂发出的噪音”来的有趣多了。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