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政协主席涉违纪被查 跑路美国(图)

发表:2012-06-14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山区政协原主席温玲

深圳纪委立案调查藏身美国前区政协主席 / 法广

据内地媒体报道,深圳官方13日证实,深圳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因涉嫌违纪,市纪委已对她党内立案调查。可是,温玲早在今年3月15日从家中逃跑,自深圳湾口岸出境后,再也没有回来。多项消息来源指她因涉嫌严重经济问题,已经潜逃美国。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与此同时,网上继续有举报温玲跑路的消息,还把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牵扯进来。又有举报材料指,温玲在深圳至少拥有四处房产,其中除南山沙河的高档小区外,在盐田等地也拥有豪宅。最新消息还称,温玲出逃后,近日在香港豪宅区雍景台花费数千万元购置了房产。

报道指,今年1月,温玲正式卸任南山区政协主席。从3月份开始,关于温玲“出事”的消息就已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还有人给媒体寄匿名信,指在3月15日,在纪委调查期间,温玲从家中逃跑,自深圳湾口岸出境后,再也没有回来。

报道引述匿名讯息称,温玲很早就拥有美国绿卡,海关记录显示温玲是通过中国护照出境的。《南方都市报》记者联系温玲弟弟温某,他承认姐姐温玲现在人在美国,但不是外界所传的那样,而是因孩子结婚赴美。

但与此同时,网上继续有举报温玲跑路的消息,还把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牵扯进来。前日,赛百诺紧急召集媒体发布会,称温玲的丈夫彭朝晖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温玲母亲和侄女婿曾非法侵占赛百诺价值近千万元的股份。

据悉,彭朝晖是著名科学家,被美国《商业周刊》誉为“中国基因治疗之父”,是赛百诺公司创始人、原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赛百诺一高层称,近来不时接到媒体电话,向他们打听温玲事件,由于平时接触不多,起初他们也搞不清楚,直到一个多月前,他接到市纪委通知过去后才搞明白。“当时市纪委明确告诉我两点:一,温玲的事已正式立案调查;二、温玲同意退回她母亲和侄女婿侵占赛百诺员工的股份,价值近1000万元。”

温玲母亲是位八旬老太,从未在赛百诺任职。她侄女婿张某志是南山区经济促进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为何持有赛百诺员工股?

温玲现年60岁,广东梅县人,曾任深圳科技工业园生物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曾被评为深圳市十大青年公仆。1994年从政,历任南山区科技局局长、人事局局长,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


深圳南山区政协主席涉违纪被查 跑路美国 / 南方网

昨日,深圳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赛百诺)紧急约见媒体,澄清有关传言。据悉,传言指该公司“花钱请有关网络媒体”,举报南山原政协主席温玲涉嫌经济犯罪“跑路”。赛百诺高层介绍,温玲的丈夫彭朝晖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温玲母亲和侄女婿曾非法侵占赛百诺价值近千万元的股份。

赛百诺高层:温玲亲属侵占公司千万股份

赛百诺创始人彭朝晖是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的第二任丈夫。昨日下午,赛百诺高层主动约见媒体。日前有传言称,“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涉嫌经济犯罪‘路跑’”,更有匿名人士指,传言爆料者是赛百诺大股东奔达公司花2万元“请人捉刀代笔”,为掠夺彭朝晖股权和专利,在网站上恶意诬陷。

昨日,赛百诺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从来没有“为掠夺股权和专利,花钱请有关网络媒体”爆料的行为,更不存在“恶意诬陷”的事实。对相关发帖人所造成的实际损害的行为,公司及控股股东奔达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赛百诺高层称,一个多月前,接到市纪委通知,称温玲的事已正式立案调查。温玲同意退回她母亲钟秀轩和侄女婿张晓志侵占的赛百诺员工股份,价值近1000万元。

温玲弟弟:股份“是我姐夫送的”

早在3月,就有人给南都寄来匿名举报信,检举温玲多宗罪。随后,南都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1997年深圳首届“十大优秀青年公仆”评选,时任南山区科技局局长的温玲当选。有报料人称,温玲任南山科技局局长时,就曾假公济私,给丈夫批了200万元科技经费,让丈夫办厂。此后温玲的丈夫并未归还这笔钱,最后不了了之。

后有知情者爆料,称因涉嫌严重经济问题,纪委已在调查温玲,3月15日,她从家中逃跑,从深圳湾口岸出境未回,已潜逃。昨晚,南都记者联系温玲弟弟温某,他承认姐姐温玲现在人在美国,但不是外界所传的那样,而是因孩子结婚赴美。对于其母亲和侄女婿非法占有赛百诺员工股一事,温某称知情,“是我姐夫送的。”

昨晚,深圳市纪委新闻发言人回应:市纪委并未正式立案调查温玲,至于是否有部门去查,则并不清楚。

来源:法广/ 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