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现在的楼市是谣言的市场

作者:牛刀 发表:2012-06-15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国家发改委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否认了《投资者报》6月10日发表题为《发改委人士称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的报道,称“有关报道纯属捏造”。

今天,央行辟谣:央行新闻发言人说,中央银行和监管部门对个人住房贷款一直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监管。个别媒体称“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七折”,有意曲解央行政策意图,有市场炒作之嫌。

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银发(2012)142号文的内容是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利率浮动区间,央行调整利率、次日生效,历来都向银行系统发一特急文件予以说明,以保证商业银行必须在政策当晚完成全行计息系统调整,次日可按调整后利率正常营业。文中提到“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是要明确在允许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放宽至基准利率0.8倍的同时,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不再进一步放宽,此次仍保持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4月16日,央行宣布人民币汇率波幅加大到1%,楼市上立马传人民币要升破5元,中国通胀还要加剧,只有买房才可以保值。事实上是,人民币汇率已经在随市场浮动,就不可能再升值,而是会出现大幅贬值。明年2月份前后,将出现一次大的贬值。那么,支撑房价上涨的理由还成立吗?

各种传言,不断通过非官方机构广为传播,以引起市场恐慌。什么“千人排队买房”,“现场定下80%”都是营造出来的。

我太熟悉开发商是如何营造这种氛围的,现场的记者都拿了红包,开发商写好新闻稿,他们就直接在报纸刊登出来。如果那家媒体不报道,那么,下次就不会请这家媒体,记者就少了红包和广告费。有没有现场成交800套,在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上一查便知。就在千人排队后的三个交易日,深圳全市成交没有超过200套一天,属于极度低迷。我在深圳时,深圳住宅成交量一天的成交量都在300套左右,周六为最高,有时会达到500多套。如果有一个楼盘成交量突破800套,一定会有一天成交量超过400套,遗憾的是,时至今日,我也没有看到。6月13日,全市成交仅为156套。可见,现场成交800套只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房价上不上涨,取决于货币发行增速。其他的政策都不重要。从货币增速上,是十年来的低点,预期,政府换届前不会放松。由于2009年货币发行过多,已经造成了中国经济的巨大伤害,通胀的严重程度远远不只是CPI那么简单,其对经济的破坏力还没有消除,各种债务和矛盾都将爆发,并正在爆发之中,有的直接影响金融体系的安全,再加上金融改革不断推进,只要M2增速没有突然加速,所有关于房价上涨的预期都是谎言。但是,不排除个别楼盘采取拉高出货的可能。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