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科学两条路,现代科学是新兴宗教

作者:观心 发表:2012-06-15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古代科学和现代科学走的是两条路,现代科学是“有为法如幻影泡沫”一心外求的有为法的一门新兴宗教,事实表现上,现代科学具备一切宗教特征:

有多个教主(爱因斯坦、牛顿等等)、全世界的学校都教科学这就是神学院了、学校的老师都是牧师、实验室的科学家都是一些神父、产品就是证实科学万能的神迹……也就是说:科学实际上具备宗教的一切特征。

现代科学发展200多年来,特别是近百年发展到现在,科学占据了人类社会的一切领域,在这个科学无处不在的社会中,学习不好的都找不到一个体面的工作,科学这个新兴宗教它比一切过往宗教更具备控制人和迷惑人的能力,而且是唯我独尊的一门宗教,棒打一切它理论范畴之外的学说和道德。造成近代社会的一个奇怪变异的现象:一句“不科学”,就能否认自己想一切,从而占据理论与气势上的一切优势!“不科学”一词在中国这个变态的政治社会成了比“封建迷信”更有威力的大棒!

着眼人类的未来,我们发现,科学实际是毁灭人类来的,每一件产品的出世都意味着产生一推污染世界人的生存环境的垃圾,人们开着车享受着便利的同时,也在发放污染自己生存因素的毒气。飞机的污染更大——科技带给人的快感,越便利污染越大,这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实际上,以不加控制的物欲的自我毁灭(原子弹、飞机、核电站、汽车、钢筋混凝土等等)来换取眼前的利益和暂时的满足,这是科学的本质!

一些明智的人早看到科学最终毁灭人的性质了,当一个核电站事故就足以影响整个世界,核武器随时随地的就可以毁灭地球N次的时候,人们却不得不依赖科学而生存,因为人们就像吸毒品病入膏肓的人一样,片刻都离不开科学了,这才是我们人类最大的悲剧!简单的说:停电就会瘫痪整个城市和国家。现在人们无可奈何的活着,依赖科学可以活长一点,离开科学现在就得死!从这个角度看,科学是使人远离精神修养,否认道德与正邪和是非,唯物是从的现代科学是把人引入邪路的宗教,它是用物质欲望毁灭人类的邪教。

这是人类面临的真现实!谁能否认?当科学的发展已经完全污染了人类的生存的基本因素:空气、土壤、水源都被污染的时候,与人类生活有关的一切都随之被污染,人们已经无力自救和阻止科学的毁灭后果了,还谈科学的先进性?目前当人们还在疯了一样的推动科学进步,以此来摄取财富和名声,这其实无疑于饮鸩止渴!这才是真正的愚蠢无知!

近代毁灭人类和祸乱中华的都是西方文化!乱性、毒品、进化论及唯物主义这些浅薄的物质及思想垃圾、希特勒的法西斯主义,共产主义等等都是西方文化的负面表现,西方科学带来的两次世界大战和这之后的核阴影和思想及天地的污染,这些才是愚昧无知的产物。这些在传统文化中是没有的,传统文化中也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社会现象和理论!回过头来我们不仅要问?既然否认道德与正邪和是非,唯物是从的现代科学是邪教,那么真正的宗教信仰又是怎么回事?

觉者把他们证悟和看到的更高空间的现象及宇宙、物质、生命真相讲给人,并给人留下了生命的返本归真之路,这就是佛、道、神的所谓修炼之路。人们虽然不能马上理解,但是,那些真道真法和宇宙真相能打动人生命之本性而相信,而进一步修行,从而证实和体悟到,最后能够开悟看到和进入那些神圣美好的境界而圆满,洞察宇宙一切真相,圆满无漏。

科学则不同,是唯我独大的。否认那些超越自己的学识和理论范畴的一些现象,把那些更高级的知识和理论排斥为封建迷信,对中医的打击就是一个例子!它看不到人的本性善良的一面、也看不到人恶性的一面,因此而否认道德与仁义,这样导致人类堕落到无是无非、无善无恶的混沌状态,其实这些现象就是以科学的大棒打击人的道德和人性,导致的结果现在都看到了。其产品和手段的表象使一些人认为这才是最先进的,从而陷入物欲的追求,但是,这种追求如果建立在否认道德和人性的基础之上的时候,导致的结果就是逐步的病入膏肓而无药可救了!

科学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客观存在的现实问题,如何善用和正用?是这个问题。讲清科学真相,否认的不是科学,而是反对一教独大式的盲目排斥甚至对传统文化的大迫害!多元化社会,是各种文化兼顾并存的,这才是理性和全面包容的社会,由此,才有文化的百家争鸣及大发展。合理利用及理性的反思科学带来的现代社会问题,还原科学本质这是一个看问题的思路和基本态度,这个态度决定着一个人甚至民族的未来!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