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呼吁金正恩不要效仿其父

发表:2012-06-15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希拉里呼吁金正恩不要效仿其父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四呼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应勾勒出一条不同于他父亲的道路,称他有机会成为带领朝鲜脱离饥饿与压迫黑暗历史的变革人物。

多名美国官员与朝鲜问题专家担心,年轻的金正恩将延续其父金正日的推进核计划及国内高压政策。金正日去年12月的突然离世,将默默无闻的金正恩推到台前。外界认为金正恩不到30岁。

希拉里在与韩国领导人举行外交与防务对话後告诉记者:“这个年轻人,如果能作出将朝鲜带入21世纪的决定,将作为变革人物载入史册。”

“不过他也能继续走过去的老路。”

希拉里表示,不管金正恩怎麽做,她都相信朝鲜最终都会改变航向。

她说:“因为到某一时点,人们将无法继续生活在这种压迫环境下:饥饿至死、流放劳改营和基本人权被剥夺。”

“所以我们希望,(金正恩)能为他的人民勾勒一条不同的道路。”

迄今为止,金正恩尽管展示了领导风格的某些转变,发表公开讲话并做其他一些金正日从未做过的事情,但他发出的信号却显示,他将继续坚持其父强硬的“先军”政策。


法新社:美南韩吁北韩别挑衅 重返国际有望

美国和南韩今天呼吁北韩结束“挑衅行为”,但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表示,北韩年轻的领导人金正恩仍有机会改变。

美韩两国在外交和国防部长联合会谈中承诺,若北韩进行新的核子试验,两国将形成联合阵线,同时表示他们正加强网路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4位部长在联合声明中,“敦促北韩停止挑衅行为”。北韩4月不顾反对发射1枚火箭,虽然以失败告终,美国认为这是飞弹测试的幌子。

但美国和南韩今天保留转圜余地,表示若北韩避免挑衅并采取具体措施放弃核子武器,重返国际社会之路仍然可行。

希拉蕊在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恩有机会“为他的人民开辟一条不同的路线”。

希拉蕊表示:“这位年轻人,如果他做出的决定有助北韩进入21世纪,将能以变革的领导人之姿名留青史。或是他可以继续过去的模式。然而到最后,北韩将会改变。”

她说:“因为到时候,人民无法在如此压迫的条件下生活,包括挨饿至死、被送进劳改营且被剥夺基本人权。”

来源:路透社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