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韩首次联合军演 21日举行(组图)

发表:2012-06-15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日美韩军演“针对朝鲜、钳制中国


日美韩军演(资料照片)


图/美国海军(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图/美国海军(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日本大部分主要传媒周四(6月14日)一起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日美韩三国预定6月21日起,在朝鲜半岛南部海域举行联合军演

其中日本海上自卫队是首次派遣舰艇参加这个为期两天的联合军演,而母港在东京郊外横须贺美军基地的“乔治·华盛顿号”预定参加。

这是美国在与日本举行联合军演时首次投入航空母舰。

虽然日本传媒引述美国国防部说明,这次军演的目标是通过救灾和确保安全活动的海上训练提升美韩两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之间相互协调、情报互传的能力。不过共同社等传媒形容,以往美韩联合军演或在夏威夷海域、或在日本海域,这次是首次在朝鲜半岛附近实施,主要目的既是针对今年4月试射弹道导弹的朝鲜,也有钳制中国活跃的海洋活动的意图。

首次三国军演

2010年7月美韩两国针对朝鲜击沉韩国军舰“天安号”举行联合军演时,首次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校官登上“华盛顿号”观摩;2010年12月日美举行联合军演时,邀请韩国观摩。

2011年6月日美外交、国防部长在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二加二)上制定的“共同战略目标”中,包含了加强日美韩三国安全保障与国防合作的内容,不过韩国对与日本联合军演持消极立场。

时事通信社周四说,这次韩国看来是基于救灾等较易理解的目标同意三国联合军演。三国联合军演后,美韩两国还将接着在黄海举行三天的联合军演。


自由亚洲电台日美韩将于本月举行首次联合军演(图)


图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表示:“为了尽快掌握事故原因,日本政府正在通过防卫省向美方进行照会,将在瞭解详细情况后进行公布。将在事故原因查明之前,暂不办理在普天间基地部署鱼鹰运输机的手续。” (南洲提供)

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同美韩两国海军将从21号起在朝鲜半岛南部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首次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3号公布,日本、美国和韩国3国本月21号和22号,将在朝鲜半岛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日美韩在该海域举行联合军演尚属首次。部署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将参加此次军事演习。

美国国防部就此次军演的目的指出,将提高美韩两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协同行动和情报传递的能力,在灾害搜救以及海上安保领域加强三国的合作体制。

外界分析认为,日美韩3国希望通过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加强合作关系,此举意在制约朝鲜及海上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

韩国海军一艘巡逻艇前年发生沉没事件后,日美韩3国正在迅速加强安全领域的合作关系。其中,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干部曾以观察员的身份首次参加了美韩联合军演。

本月2号,日美韩3国国防部长在新加坡举行了会谈,并发表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联合宣言。

外界分析认为,日美韩3国希望通过军演加强合作,以遏制朝鲜的动向,使其不再进行导弹发射和核试验。

据美国空军方面透露,日本时间14号早上7时45分左右,美国空军一架垂直起降运输机CV-22“鱼鹰”在南部佛罗里达州训练时坠机,导致机上5人受伤。事故原因尚未查明。机上的5名士兵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军方表示正在就事故原因等展开调查。

美军计划在位于冲绳县的普天间机场部署海军陆战队的另一型号MV-22“鱼鹰”运输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对此表示说:“为了尽快掌握事故原因,日本政府正在通过防卫省向美方进行照会,将在瞭解详细情况后进行公布。将在事故原因查明之前,暂不办理在普天间基地部署鱼鹰运输机的手续。”

此次事故已影响到了美军在普天间部署“鱼鹰”的计划。

冲绳当地越来越担忧“鱼鹰”的安全问题。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14号表示,难以接受美军在普天间部署“鱼鹰”。

来源:BBC中文网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