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即使尸体火化也可查出李旺阳死因

作者:刘忠浩 发表:2012-06-16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刘忠浩综合报导】湖南邵阳八九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引起中国内外高度关注。李旺阳死亡案发生八日之后,李旺阳死亡案出现转折,中央和湖南省的相关部门均作出回应。湖南省公安厅表示,已组织刑侦专家对案件进一步调查。

代表中央的中联办副主任李刚14日首次以官方身份开腔评论李旺阳事件,表示注意到香港社会、媒体和有关人士的关注,已及时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并且会将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这显示案件已经列为刑事案处理。

李旺阳家属的法律委托人唐荆陵认为,官方今次表态并不表示当局排除李旺阳是自杀的可能。他还指出,以往接触过类似的案件和刑侦调查程序,但最后结果都是令人失望。

专家说没有尸体也可查出死因

但是,香港有线新闻报道,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欧桂生表示,即使死者的遗体已经被火化,但如果之前的法医验尸过程做得严谨并取得尸体标本检样的话,他们一样可以调查出当事人的真正死因。

真相可以大白吗?

不过真相是否可以大白仍是未知之数。李旺阳的朋友尹正安对此表示质疑。他认为李旺阳的遗体本应该是最有效的直接证据,但是已经被昭阳公安强行火化,到哪里再去找证据呢?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调查不抱期望,认为难有结果。香港民运团体支联会的主席李卓人也对这次调查缺乏信心,认为它会受政治因素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