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歪曲事实 当事人望澄清 遭拒(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2-06-16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李芳南旧金山采访报道】6月15日在南旧金山市《星岛日报》北美总部办公楼前的公共区域,大约有50多人手举横幅或展板的抗议民众,要求面见《星岛》的社长和主编,就星岛日报6月11日星期一版,对发生在6月10日旧金山唐人街“殴打事件”的失实报道,予以澄清。

星岛日报歪曲事实

“殴打事件”中的两位受害人法轮功学员Derek和大方女士,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星岛日报的有关报道,只字不提对他们二人的采访内容。当天赶到的黄姓记者在了解了事件的经过,看了在场的多位目击者手机的全程录像,也知道警察到场后将打人的暴徒带走的情况下,竟然歪曲事实,将打人的人描述成貌似令人同情的“耆英”;在录像中清楚显示谁是打人者,谁是被打者的情况下,却用模棱的词汇说“有人出拳打人”;并将在警察到来时,自行倒地称身体不适的打人者,说成是“路人说老人被打倒在地的”,这是在严重误导读者。

《星岛》没有诚意面见受害人

15日中午,两位受害人在当地法轮功学员代表陪同下,走进《星岛日报》大楼,希望面见主管,讲清事实来合理解决这一下事件,当下以没有预约为由被拒绝。两位受害人拿出预约信递交给推托者提出预约的要求,被推辞总编和社长出去渡假,无人接信,并叫保安将一行人拒出门外。

受害人Derek表示,《星岛》的这一做法让他感到伤心,他说,他们没有诚意面见受害人,而且态度非常的不好。在美国这样自由的社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他感到担心。他说:“《星岛》丝毫没有解决这一事件的诚意,我感到非常的失望。”

严正要求还原事实真相

当日到场支持的法轮功学员,呼吁《星岛》“不要做中共迫害的帮凶”,严正要求星岛日报对不实报道做出更正,还原事实真相。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代表张雪容博士呼吁美国社会关注星岛日报违反新闻道德操守、制作假新闻的事实。旧金山法轮功学员就星岛日报6月11日题为“肢体冲突报警求助,法轮功学员耆英各说各”的报导存在严重歪曲和误导问题向星岛日报刘世添社长、梁建峰总编辑提出抗议。

张雪容博士说:“我们会就此事件向美国FBI报案,呼吁美国政府调查旧金山星岛日报制造假新闻的真实意图,调查写该报导记者黄伟江的真实身份。”

中共对海外中文媒体的控制

据消息人士称,事实上,《星岛日报》对法轮功的扭曲报导并非第一次,在加拿大和纽约,法轮功学员就曾以侵犯人权及诽谤罪把《星岛日报》告上法庭。美国独立机构詹姆斯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的报告曾说,《星岛日报》《侨报》等海外中文媒体受着中共直接或间接的控制。

报告还指出,中共花费巨大努力介入海外的中文媒体,其主要策略有:投资控股、给予媒体在大陆的商业利益、安插人员等等。不少中文媒体被收买,或因不敢得罪中共,在有关中国的报导上越来越接近中国大陆媒体,所使用的语言也日益接近中国的官方语言。


《星岛日报》北美总部在南旧金山市所在地(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