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恒大地产问题严重 无风不起浪?(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6-24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报告指出,恒大地产近年贿赂官员在大陆大肆“圈地”,并藉财报美化其“资不抵债”的现状,导致恒大地产21日股价一度急泻逾17.4%。随后,恒大地产立即回应指香橼研究报告指控失实,并考虑采取法律行动。过去几年来,香橼研究发表多个中国企业相关报告,已令7家上市企业被除牌,9家企业事后股价下跌超过9成。

香橼研究:恒大地产问题严重

近日,香橼研究报告指恒大地产有严重问题,报告称,恒大地产滥用资本市场的支持及中国政府的贷款换取中饱私囊。研究报告并称,贿赂、过度支出以及表外交易支撑起了恒大的财务报表。

香橼研究报告还抛出一个清晰的观点:过去的一年中,中国财政部因恒大地产虚报财务数据而对其进行了处罚。恒大地产经误导了投资人,是中国新型资本主义的糟粕。

《经济日报》引述报导,香橼研究在长达57页的报告中指称,恒大地产藉由贿赂地方官员,以低于市价大量买进土地,自2006年以来,资产成长超过20倍。恒大在资产负债表上显示的股东权益为人民币350亿元,但实际股东权益是负360亿元。

报导指,香橼研究报告的指控,让恒大地产21日股价一度急泻逾17.4%,截至收盘跌11.4%至港币3.97元。

恒大地产回击 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随后,恒大地产立即回应否认香橼研究的指控。据外媒《路透社》消息,恒大地产称,公司主要通过招标、拍卖、挂牌出售和在二级市场并购取得土地,不存在行贿官员之说。公司在取得土地后一向快速开发和销售,并没有闲置土地。

恒大并称,公司的实际借款有517亿元人民币,短期借款更只为102亿,净负债率处於67%的健康的水平。而公司上年末信托借款的平均利率为12%,而非报告所指的20-30%。恒大还表示,公司正考虑对香橼研究采取法律行动。

无风不起浪?

财经网评论,有关打假研究机构,除浑水研究(Muddy Waters)1年前起声名大噪外,香橼研究可谓Muddy Waters的始祖。2006年,即6年前起美资香橼研究发表与中国企业相关报告,对18家公司发出过卖空报告及质疑,已令7家上市企业被除牌,9家企业事后股价下跌超过9成。

有网友评论:“一个造谣的机构能已令7家上市企业被除牌,9家企业事后股价下跌超过9成吗?无风不起浪,恒大肯定有问题。”“中国的地产公司哪一家不是官商勾结,拼命的搜刮民财,不然这么大的泡沫是怎么来的?”

据悉,美国调查机构香橼研究在其将近11年的历史中,发布了超过110家公司的质疑报告,并在2006年起,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