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游学团 美加业者吃不消(图)

发表:2012-06-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游霍先生说,很多导游都不喜欢带游学团,不仅收入少,且照顾孩子很伤神,很多孩子讲什么都听不进去,我行我素。


中国大陆游学团今夏大量涌入,南加业者感叹一些孩子过于自我,难管理缺少感恩心。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导,继去年中国大陆游学团达10万人,今年预计有将15万人次游学团学生在今夏抵达洛杉矶。除庞大人数让南加州旅游业者难以消化,一些业者大呼中国游学团学生难管理,令人十分棘手。

导游蒋先生说,现在游学团十几岁青少年正是难管教的年龄,且中国很多小孩自我意识过强,常在旅行中出现偷跑。去年,带领一群30多人的游学团去迪斯尼乐园玩,其中一个12岁孩子因和同伴闹别扭,就跑掉了。因人数多,当时没有注意少了一个人。等发现时,大家分头在整个迪斯尼乐园找,几乎翻遍每个角落都没找到。晚上近11时,迪斯尼的工作人员才在停车场找到这个孩子。

导游霍先生说,很多导游都不喜欢带游学团,不仅收入少,且照顾孩子很伤神,很多孩子讲什么都听不进去,我行我素。之前带领一队游学团,巴士上司机不让他们在车上吃、喝东西,其中一个孩子在车上吃冰淇淋。车开动时,一晃掉在椅子上,他用纸盖住。等司机发现时,已把座位弄污一大片,该司机须拿到专门洗车的地方洗,花了200多元。

他说,游学团不少学生纪律很差,一次带游学团在好莱坞玩,集合出发时,有两个同学没回来,其它学生有人不想坐在车上等,就又有两个学生下车出去玩,最后大家足足等了他们一小时。对比华人司机说话视若无睹的态度,有些学生对老美司机就比较听话,这种态度反差让人尴尬。

导游王瑞还遭遇被学生“整蛊”,他说,不少学生对年轻导游都没有尊重意识,一些孩子家境不错,对为他们服务的人不仅态度傲慢,有时还合夥开导游玩笑。曾有游学团学生把他的背包藏起来,里面有几千元餐券,他询问学生是否看到其背包时,全体都不承认。后来巴士坏在路上,拿行李时才发现自己的背包。

对游学团的管理,资深导游梁先生说,导游不仅是导游也是老师,要以老师的姿态关心他们。比如对孩子爱乱跑的现象,可叮嘱其在美国要注意安全,可拿南加大留学生枪击命案作实例,告诉孩子美国旅游的不安全因素,这样他们就不敢擅自外出。

他说,因带游学团比较辛苦,旅行社也应相应提高导游收入,这样导游才有动力管理学生。一些旅行社一味压价,雇用学生当导游无形会增加危险性,尤其是责任心和耐心不够的导游。曾有游学团在迪斯尼附近想买东西,导游半路看到卖鞋的店铺,让孩子们十分钟购物,结果十分钟后,有五个孩子没回来,导游竟然让司机开车。这五个孩子有的是找加油站求助,有的是被警察带回酒店,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