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选出伊斯兰派总统 白宫审慎欢迎(图)

发表:2012-06-25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新总统由伊斯兰派的穆希(Mohamed Morsi)胜选,美国今天谨慎呼吁他尊重妇女的权利,并维系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致电穆希道贺,同时承诺美国会支持埃及的民主过渡。他们答应彼此保持密切联系。

穆希在埃及总统选战中强碰穆巴拉克时代的总理夏费克(Ahmed Shafiq),民意严重分裂。白宫呼吁穆希消除国内对立。

埃及长期以来担任和平的区域协调者,白宫敦促穆希政府持续扮演这个角色。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透过声明稿表示:“我们相信,埃及政府必须继续扮演区域的和平、安全与稳定的支柱。”此言含蓄点出美方希望埃及能继续与以色列合作。

在妇女和非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人权方面,美方曾对穆希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过往纪录表达关注。

卡尼表示:“我们相信,新的埃及政府维护普世价值、尊重所有埃及公民的权利—包括妇女和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等少数宗教族群 ,是非常重要的。”

------------------------------------------------------------------------------------------------

美国之音:埃及新领导人穆尔西在美国留过学

伊斯兰派领导人穆尔西将是埃及的第一位民选总统。他曾被前总统穆巴拉克所关押。

这位在美国受过教育的60岁的工程师承诺,组建一个包括各个党派的政府,尽管他是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

穆尔西1951年出生在尼罗河三角洲上的东部省。他曾在开罗大学学习工程学,后来在美国的南加大攻读博士。

他在加州作为副教授工作了一段时间。他的五名子女有几个是在加州出生的,是美国公民。

许多埃及人,尤其是处于少数的科普特基督徒,对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持怀疑态度。

穆尔西表示,穆斯林兄弟会的统治并不意味着埃及会变成一个神权国家,他承诺建立一个透明的包括各党各派的政府。

来源:法新社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