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察独白:《见证王立军》(图)

发表:2012-06-25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5日,“新世纪”网负责人张伟国将长达13万字的“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的文章公诸于网上。曾代理和重庆打黑相关的“李庄案”的中国知名律师陈有西,在前言中公开本文作者为重庆一位中层警察,经他本人核实,是重庆黑打内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陈有西同时将这篇文章发表在个人网站上。

本文共分为三十六节,详细记录了王立军在重庆公安任内是如何"折腾"和推行运动式打黑,包括重庆警方籍由打黑强夺民间私有资本,更揭出重庆公安内部刑侦专家、警察等如果对其作法不予配合或提出反对意见,也被王立军撤职、殴打或以莫须有罪名“黑打”。王立军这个曾被列为“国家一级英模”警察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霸道违法的事例,读来触目惊心。文章引用一位前重庆警察退休前评价:重庆公安局就象一个火药桶,随时可以引爆。

浏览全文,很多细节和早前媒体关于重庆“打黑内幕”的报道谙合,德国之声早前曾报道,今年四月底,因卷进重庆“打黑运动”而被监禁的重庆三位警察的妻子,表示要寻找机会对外公布她们的丈夫被诬陷及在审讯期间遭受酷刑。三名警察包括重庆合川区公安局原政委冯平,另外两名为黄崇骏和杨斌,他们被指控为涉“贪腐案件”及“涉黑”的入狱商人提供非法保护。其中冯平被判处17年有期徒刑,其他两名警察黄崇骏和杨滨,分别以同样的罪名判处13年和12年有期徒刑。

据悉,这篇文章最初是这名警察交由上海知名记者杨海鹏保存,杨海鹏再转交给陈有西予以公布。在“薄王事件”爆发时,杨海鹏多次在新浪微博上爆料并在其后得到证实,此次该文章披露,公众普遍认为当时杨海鹏披露事实应该来自重庆警方内部。

“他们的作证会推动公众对极权政权的认识”

杨海鹏向德国之声表示,他认识该文章作者,但因为未得到当事人授权,他不能对作者予以公开,而且他已经详尽读完全文,因而对重庆司法内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知道作者是谁,但不方便透露,我详细看过这本书,(对重庆司法)怎么看?我认为荒唐绝顶,基本上如他所述,但他的叙述在我们的估计之内。”

尽管此文章公开将引爆重庆司法“黑打”内幕,但杨海鹏认为由重庆带出的整个中国司法现状,执政当局如何面对及处理司法黑幕等,目前的情势并不明朗,虽然“薄熙来和王立军案”的大局已定,即二人肯定会受到司法处理:“十八大后的路线是不明朗的,他们要先解决组织路线,先解决人事问题,再解决政治问题,包括重庆及其他地方,我觉得形势都不明朗,总体上他们不愿意引爆党内的这个矛盾。”

但杨海鹏认为越来越多的内部人士站出来作证,会推动公众对极权政权的认识:“这等于说是一个社会的噩梦,我们现在要防止的是一种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中国有可能再次出现通过各种手段没收私人资本,形成权贵主导的社会形态,我们必须要守住底线,不能这样放肆的以法律之名作弊和掠夺,但实际上这种情况在中国非常普遍了,重庆只是规模更大运动型的典型。”

“黑打的事实还远远未揭出”

陈有西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认为,通过他在代理“李庄案”过程中对重庆司法系统的了解,他认为这个作证式的长文是真实可信的:“应该是事实,他在描述过程中带有个人的情感,但反映的王立军就是这样一个人。但很多黑打的事实远远未揭出,只是一个侧面,其实重庆还有更多的事情。要看重庆的案子有没有冤枉,我们应该把所有的判决书和证据公布了,老百姓才能明白。这其中还有更多的材料。只要公布起诉书、辩护词、判决书,案子的乱判就能证实,现在在慢慢暴露当中。”

陈有西再次指出重庆运动式的“打黑”存在严重的问题,他忆及在2012年春节期间曾前往重庆,在去重庆的三次过程中,很多当事人曾找到他请他爆光重庆“黑打内幕”,陈有西一直鼓励当事人自己讲出事实,但当事人大多惧怕当局报复一直未敢站出作证,而重庆的冤案复查工作也并未全面启动,他期待在不远的未来,这些黑打冤案能得以纠正:“现在他们能够这样站出来,慢慢能够说真话,这才是真正的希望,才可信,光是我们律师讲,别人会质疑好象我们律师和重庆有什么冤仇似的。很多的案子,包括财产的没收、对人的判刑,很多案子问题非常大,在复查申诉当中。”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