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察13万字揭王立军引爆网络(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26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警察披露薄熙来的酷吏王立军三年来在重庆制造了一幕又一幕的人间悲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一名重庆公安局警察,亲笔披露王立军13万余字的纪实报告引爆网络。报告称王是一个人格分裂,极尽癫狂的标准法西斯分子,三年来在重庆制造了一幕又一幕的人间悲剧,因为他的残酷和变态不知有多少个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其罪行罄竹难书。对此,网络民意反映热烈。律师陈有西鼓励更多警察发声,揭露官场不堪内幕。

公安局中层官员13万字披露王立军

近日,一篇《重庆岁月: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轰动网络。最早(24晚)上传此文的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介绍,这篇13万多言的回忆实录,是重庆一位中层警察写的,文章题目由陈有西帮助起的。陈有西在自办的学术网上,刊布此文写的按语摘要写道:我已经经过核实。他是重庆黑打内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稿子是通过上海名记者杨海鹏转我的。据说手抄本在重庆警察内部早就流传,有的人看后抱头痛哭。我一直说,体制内不缺明白人。

 

杨海鹏向德国之声表示,他认识该文章作者,但因为未得到当事人授权,他不能对作者予以公开:“我知道作者是谁,但不方便透露,我详细看过这本书,(对重庆司法)怎么看?我认为荒唐绝顶,基本上如他所述,但他的叙述在我们的估计之内。”

李庄律师25日凌晨1时许,也在微博连篇上传此文,李庄的导语简述:一位重庆公安局中层领导,三年的跟随、细心的体察,得出的切身感受。时间、地点、人物、情节……很多刑讯逼供的黑打内幕、令人发指。希望那些仍然为黑打唱赞歌的、善良的、被蒙蔽的醒醒。

对于书中罗列的内容,重庆网友“巴渝魂”反映, 其实这篇文章的可信度是相当高的,我可以证实,一个是老军医给王立军诊断的事,当时我就听公安局内部的人说过,王坚持要判军医的刑,但军方不归地方公安局管,王最终好像还是没办成。另一次是与本身是内蒙人的蒙古族警察(毕业后留在重庆)同桌吃饭,他的朋友问他,现在王当局长了,是你们蒙古族的同胞,多去认识了下,好提拔哈!这个公安说:离他越远越好,不要去招惹这个精神病!

陈有西律师:期望更多警察发声

至于王立军的功过,有观点认为,王立军引爆了邪恶的薄熙来,客观上扭转了中国这只破船前进的方向,使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避免了再一次堕入文革浩劫的深渊。凯迪社区猫眼看人网络评论表示“无论如何他最后做了一次真正的‘打黑英雄’”不赞成就王性格做文章,因为这是不说大家都可以想象到的,应从制度上反思成就王和薄的社会环境;但另一部分观点认为,王逃跑本就是保命之举,哪来引爆?“勇士个屁,遭主子抛弃后未保命的丧家犬乏走狗而已,对于王,一是揭露王的真相,二,是研究为何这种人能上去?如果不是他们内部火拼,一切真相都是谣言存于地下”。大部分观点表示主张严惩,让所在做邪恶的人做邪恶之事前有所顾及。

陈有西在所写的按语摘要中提到:五毛一直质问我依据何在。年初我去重庆,蒙冤警察家属向我哭诉时,我不客气地质问她们,为什么要把希望寄托到我们几个律师身上?你们自己为什么不揭露?你们的揭露比我们来说,更有说服力!没有神仙皇帝,只有你们自己救自己!现在,一个警察发声了。我期望么宁、付鸣剑们也站出来说话。他们的故事会比警察故事更精彩。

目前,陈有西这篇文章的相关微博已被删。但在猫眼看人及微博等社区网络上已有大量转发及评论。陈律师认为,此文内容并无政治问题,只是说明了重庆特定时期的一种真相,人民有权利知道真相。全国转发转贴和下载保存的人已经很多,删也已经没有用。

王立军仅仅是第二个文强?

有评论认为,王立军受薄熙来唆使犯错,而薄熙来也是毛左的受害者。网友属名“被高潮折磨”的评论被称为点评精彩:薄父秦城长住,薄母死于非命,弟兄流落街头,偷鸡摸狗为生。按说薄三与毛有不共戴天之仇,然而,政治人物都不是寻常人,利益为人情亲情首位。由于乌有毛左的喧嚣,令薄三真的以为毛胖子还有多少市场前景,可以大炒一把,机关算尽,不料成众矢之的。某种意义上,薄三也是毛左的受害者。

@悠忧2 :王立军仅仅是第二个文强而已,在一个法制不健全,司法不独立,不公正的国家,会不断出现文强、王立军这样的人和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