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机又遭叙利亚攻击 恐将停供电报复

发表:2012-06-26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军队继22日击落土耳其空军一架幽灵式RF-4E幽灵II式(Phantom II)侦察机后,25日又对参与搜救这架飞机的一架土耳其军用运输机开火,虽然未击中,但是土耳其可能暂停对叙利亚供电作为惩罚。

土耳其副总理阿伦奇(Bulent Arinc)表示,无论必须采取何种措施,土耳其都一定会遵守国际法的规范;基于人道考量,土国认为应该为叙利亚供电,让人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目前土耳其还会持续供电,但是1、2天内会宣布是否继续。

按照叙利亚军方的说法,当时这架RF-4E飞机侵犯了他们的领空,不过土耳其方面则坚称,飞机被叙国防空部队的地对空飞弹击落,事发地点距离叙利亚领空还有24公里,属于国际空域。

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要求启动《北大西洋公约》的“第四条款 ”, 也就是当北约成员国在领土、政治或安全受到威胁时,在任何一个成员国的提议下,北约各国将进行紧急磋商。而北约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将在26日讨论土耳其的提议。

叙利亚则声称,22日击落土耳其F-4侦察机纯粹是自卫行为,并警告土耳其以及北约组织各国不得报复。

俄罗斯军事家认为,由于叙利亚军队清一色采用俄系武器,被击落战机疑似低空飞行测试叙利亚防空系统,为日后军事打击叙国预作准备。

正当土耳其与叙利亚关系紧张之际,土耳其《安纳托利亚新闻社》25日报导指出,1名叙国将领、2名上校和大约30名士兵,在带着家人越过边界进入土耳其,加入在土耳其边界的叙利亚反抗军。叙利亚动荡16个月以来,向土耳其寻求庇护的叙国将领已经高达13人。

来源:NOWnews.com 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