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爸妈 送孩子学中文

发表:2012-06-27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日益强大,愈来愈多西方人热中让孩子学习中文,希望下一代未来能与中国的13亿人口流利沟通。

57岁的洛玛是在加州执业的律师,以前从未在海外久住,但他2010年向律师事务所请假,带着太太和两个小孩到中国的成都住了一年,目的是让孩子在如今已成为显学的中文学习上,占到领先优势。

洛玛说:“会说中文非常重要,克服这项挑战能带给孩子很大的信心,学中文对头脑有益。”

和他有相同看法的西方家庭愈来愈多。华尔街日报指出,这和1980年代日本经济崛起,学习日文也蔚为风潮的现象如出一辙。只不过这回的情况远为热烈,学校课外开设的中文班几乎都供不应求。

从东岸到西岸,从加州到到缅因州,望子成龙的美国家长都热中让小孩读中文班,有的聘请家教,有的透过Skype和北京的老师远距学习,有的更干脆找来说中文的保母。他们在孩子的房间堆满中文的迪士尼影碟,iPhone里也塞满了教儿童学中文的应用程式。

洛杉矶的Korn/Ferry主管征聘公司副总裁狄斯特法诺说:“中文能力会带给谋职者竞争优势吗?答案是肯定的。”他自己的儿子也在高中学中文,希望未来能前往亚洲工作。

与金融家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的罗杰斯 (Jim Rogers),2007年就卖掉纽约市的寓所,带着孩子搬到新加坡,以便孩子从小就在说中文的环境中成长。罗杰斯以准确预测大宗商品/. 多头行情与美国房地产泡沫知名,他自己并不会中文,但强调让孩子自然学习中文的重要。他说:“这将是中国的世纪,我们得预先准备。”

但对外国人而言,中文可不容易学。根据美国国务院外交领事人员讲习所的规定,中文能力的养成需要上2200小时的课程,而且一半时数需在使用中文的地区度过。比较之下,西班牙文能力的养成,就仅需600到750小时的课程就可完成。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