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高官:新政府班子乏善可陈(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06-28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出任政务司司长(中),曾俊华留任财政司司长(左),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右)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香港报道】香港特区第四届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下午(28日)联同新管治班子会见传媒。由于政府架构改组新方案未能赶及七一前通过,只能以三司十二局的旧架构上任。有前任政府高官不认同新政府改组方案,建议先检讨后改组;亦有泛民党派担心新班子缺乏资历,欠缺专业性。

新班子的主要官员,其中林郑月娥出任政务司司长,曾俊华留任财政司司长,律政司司长由大律师公会前主席袁国强担任,其中有5名现任局长留任原职,有5名新人加入,分别是张炳良、麦齐光、吴克俭、高永文及黄锦星。有前任政府高官,形容整体组合名单是乏善可陈、没有惊喜。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及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均不认同新政府再扩大问责制,建议先检讨,后改组。陈方安生指出,新班子存在最大的难题是问责官员与公务员之间无互信。王永平则形容新班子没有令人惊喜,认为即使新一届问责官员,以原有架构就职亦没有问题,“如果他们做不出成绩,就应该要承担责任辞职下台。”

各政党立法会对新班子持意见不同,民主党的李永达及人民力量的陈伟业均认为,新班子如“拉杂成军”。陈伟业指出,获任命的官员不少都是外界不熟悉的人选,证明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只找亲信,令新班子欠缺专业性。

李永达则说,“新局长没有令人惊喜的人选,由其有好位的旧局长本身在政府的表现是劣评如潮,仍然被梁振英委任,令人很惊奇。而被委任的新局长,亦没有令人惊喜,他们只不过是在自已的行业内有些经验。”他担心部分局缺乏重大政策经验及资历不足,形容他们是“不够班”。

由于政府架构改组方案五司十四局未能获立法会通过,以至两名局长未能在今日获任命。自由党的刘健仪认为,两名局长未能获任命,影响新班子的运作影响新班子的运作,情况不理想。又说,梁振英的僭建事件,加上新班子未能同时上任,可能影响市民信心。

梁振英则认为新班子有冲劲,与他的理念一致,每一个主要官员都是优秀人才。又表示,香港面对的问题多方面,包括贫穷、医疗、房屋、年老及经济问题等,上任后会第一时间着手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