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伪爱国者”的昨天和今天(图)

作者:张先疑 发表:2012-06-29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大轰炸

按:这也是一位七十老人所写的文章,他告诉了我们真实的历史,和应该真正去爱的国家,还有,就是他们青年时代的被诱骗……。然而,他的许多同龄人,有些直到今天,还在用他们青少年时代的眼光和认知,来为共产党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辩护,为那个坑害了中华的马克思主义辩解,特别是今日那些“流亡”在海外的共产党改良派们,就是那些至今还在因为自己曾经身为“共产党专制体制内”而骄傲的一群……

一个人如果一辈子都在固守自己年少时对世界和世事的看法,并永远以之来评断历史和现实,那盖是怎样的可悲!因为,这至少说明,你这一辈子都没有进步,一辈子都没有真正地成长和成熟起来……。

人们常常说,童年是幸福的。我们童年的梦幻被曰本飞机扔下的炸弹炸碎,接踵而来的是父母牵着我们的小手奔波在“逃难”的旅途,由南京“逃”到武汉,再由武汉“逃”到当年的大后方。我们至今记得父辈教做的第一件正经事,便是怎样将一块布捆成一个小包袱,又怎样将家中的细软纳入其中,又怎样背上它逃过日本人在身后的追赶。那时,父辈们的态度是那样严肃,语气中蕴含着悲愤,给我们幼小的心灵中刻下的印象是,我们的生活里,不再有轻佻的儿戏。

在重庆,我家住在江北,公园本该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然而,跨进江北公园的大门,第一眼看到的却是一个像一座古塔般粗大的炸弹模型,它警告人们说∶“它随时都可能在我们身边爆炸”。因此,那凄厉哀号的警报声把一家老小驱赶到防空洞里面。永远忘不了进入洞中时大人们那一张张咬紧牙关的脸,写满了屈辱也写满了对侵略者的仇恨。

有炸弹在洞外爆炸,洞里能感到地动山摇的震撼,小妹妹因惊吓而号哭,母亲用手捂住小妹的嘴,她可能不愿意让日本人知道中国人在恐惧……我在防空洞里呆过半小时、一小时甚至半天、乃至一整天,我从来没听见有一个人在洞里轻浮地开玩笑,没有人争吵,也没人发牢骚吊二话。似乎人们都知道,我们唯一的选择便是团结对敌,我们的政府正全力以赴地领导着人民抗击侵略者,我们的许多英雄正在为捍卫这个伟大民族的尊严而抛洒热血……

除了在洞内耳闻爆炸声外,出洞后还得目睹那些被炸成残垣断壁的街道,甚至炸飞到电线杆上悬挂着的手足残肢,那是我们民族的血肉之躯。如果说人生是一座大课堂,我相信世界上没有比这些更刻骨铭心的场景,能启迪一个成长中的孩子。对我们这代人而言,这也许比学校传授的文化知识更为重要。

我和同学们常常在课外时间为前方战士募捐寒衣,到医院给伤兵们表演节目,每到双十国庆日,我们都会兴高采烈地涌向街头,游行示威,情绪激动地用尖细的童声呼喊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国家至上,民族至上!”等口号,用我们幼小的心灵,去接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个爱国主义美德的滋润。

进入初中,我们更感受到国家的恩惠,国民政府在承受巨额战争费用的压力下,仍然给中学生以全额公费的待遇,不仅不交纳学杂费用,而且服装、伙食都由国家支付。当然,国难当头,物资匮乏,生活过得十分艰苦,常年的主食是玉米粥,主要的蔬菜是黄豆芽,没有肉,很少油,穿的是粗布衣服。但是,服饰上的寒酸并不妨碍一代中国男子汉的茁壮成长。

每一个学生都会唱《松花江上》这首催人泪下的歌,它能让全校同学哽咽啜泣,陶冶中的爱国主义情操在我们心里根深蒂固;有一位被誉为神童的小书法家,校内校外找他索字的人络绎不绝,而他赠出的字,翻来覆去的都是岳飞那流芳百世的“还我河山”。这四个龙飞凤舞的字,难道不是我中华民族向日本侵略者讨还血债的呐喊么?

生平第一个不眠之夜,就是在日本投降的那个晚上度过的,几个陶醉在兴奋中的小伙伴,或者倚在操场边的双杠旁,或者蹲在单杠下的沙坑边,聆听着城里传来的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那是一曲中国特色的交响乐,一曲中国人通宵达旦的大欢唱,直到所有的商店不再剩有一粒炮竹的存货……那是我中华民族笑得最甜最美的一夜。

有人说,一个人的童年教育将决定他终生的命运,此话看来一点不假。我们这一群在抗日峰火中成长起来的知识青年,在1949年这个国家命运大转折的年代,已变成十七、八岁的纯真青年,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不知天高地厚的懵懂中,共产党用建造民主自由天堂的谎言,把我们骗成为它的门徒,我们竟然认贼作父,伤天害理,跟着共产暴徒去斗地主,杀反革命,而我们竟真的以为在从事“解放全人类”的崇高事业。

二十多岁以后,我们尝试着独立思考,想到共产党的教科书里斩钉截铁地说:“国民党是假抗日、真反共”(我们无论如何也没法颠复童年时代关于抗日的记忆);党委书记振振有词地宣讲说:“日本投降后,蒋介石从峨眉山下来摘桃子……”(我们分明看见摘桃子的是从延安窑洞里钻出来的毛泽东)。我们在反思中从一场无耻的骗局中逐渐警醒,我们怀着一份助纣为虐的内疚而深深悔恨……

知识分子的独立思考、勇于批判的精神,无疑是推行愚民政策的暴君的死敌,恼羞成怒的毛泽东干脆撕下他自由民主的假面具,一场反右运动把目睹皇帝裸体而实话实说的孩子全部戴上了镣铐,扔进了人间地狱。然而这一代承袭着中华文化传统的优秀知识份子,这一代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志士仁人,在与暴君争夺生存岁月的拼搏中,目睹了毛泽东那遗臭万年的下场。

今天,我们这群勇敢顽强的“伪爱国者”,都已成为七十多岁的龙钟老人。

虽然毛泽东的孝子贤孙仍然用政治高压、新闻封锁的恶劣手段,延续着中华民族的这场共产灾难。但毕竟越来越多的人认清了中共的伪善本质,人类迈向自由民主的步伐决不是那一小撮贪官污吏所能阻挡的。

行文至此,突然想起一首儿时喜欢高唱的进行曲,这首歌有一个令人热血澎湃的名字:《中国不会亡》。

《八百壮士歌》又名《中国不会亡》,用以激励国人的抗日士气。抗战胜利后由于中国确定“不会亡”,中华民国政府遂将歌名《中国不会亡》改名为《中国一定强》。在1975年拍摄的电影《八百壮士》中,该歌曲作为该片子的插曲。

《八百壮士歌》歌词

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
你看民族英雄谢团长
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
你看那八百壮士孤军奋斗守战场
四方都是砲火四方都是豺狼
宁战死不退让宁战死不投降
我们的国旗在重围中飘荡飘荡飘荡飘荡飘荡
八百壮士一条心十万强敌不能挡
我们的行动伟烈我们的气节豪壮
同胞们起来同胞们起来
快快赶上战场拿八百壮士做榜样
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
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
不会亡不会亡不会亡
(中国一定强的唱法是将“不会亡”的部分改为“一定强”)

(原文为纪念反右五十周年和抗日战争七十周年而作)

来源:黄花岗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