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勇:铁道部1850万宣传片能修几条贵州公路?

作者:刘宗勇 发表:2012-06-30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回家,都要走几公里的村路,坑坑洼洼,遇上雨天,穿着西装进去,披着黄马甲出来。N年前就听说要修路,从我十几岁修到三十出头,这路修了几辈人,除了泥巴还是泥巴。在贵州,像我老家那样的路数不胜数,五一时我们到毕节市层台镇助学,到镇上就有四公里的泥巴路。这路都没修好,老百姓何来的富?

然而,铁道路投资1850万的宣传片出炉了,风风火火。

铁道路和公路无关,但很多人在网上说,一个垄断型的企业,还用得着花这么大的价钱来做宣传吗?看了这个宣传片的网友都骂铁道部,这值1850万吗?这是铁道部应该做的事吗?

要致富先修路,这句口号喊了几百年了,从中央到地方,每年都说规划道路建设,可路在哪里。目前,贵州的高速有这么几条:贵阳到都匀,贵阳到黄果树,贵阳到遵义,贵阳到凯里。还有一条所谓的高速就是贵毕高速,其实就是二级路,今年车祸连连,又要搞什么大会,于是客车限速40码。很多人都以为贵阳到毕节全程高速,进入了后一看,尼玛真的伤不起,贵州的高速伤不起。

不过,最近几年贵州在大力修路,无论走到哪里都在修。这路是在修,老百姓们能享受不?不能,老百姓还是走的常走的那些路,在泥巴路上走了几代人,恐怕还要走几代人了。

有人估计,在贵州修一条二级路,每公里大概造价是200万至500万,那么普通的公路就算50万至100万。从铁道路的宣传片来计算,1850万可以在贵州修一条标准的二级路了。乡镇与乡镇之间的距离也不过如此,也就是说,铁道路的一部宣传片,就要让几十万人走黄泥巴路。

铁道路要宣传什么?宣传某人下台,宣传某高铁失事,宣传买不到票……人们天天看到的是好事,还需要宣传啊。所谓的重金打造宣传片,是给国外看,还是给国内看,还是给一些喜欢看宣传片的人看呢,还是好大喜功。

铁道路本身就肩负着为人民为国家修建铁路的责任,难道做好本职工作,也要花上千万来做宣传片,让人知道你们做了什么?要知道,这是国家的钱,不属于铁道部的,铁道部每年赚了多少钱,那也不是铁道部的,那是国家的,那是人民的。你们的钱从哪赚的呢?

这和喝茅台,买钻石,吃大餐没什么区别,是一个奢侈品。

1850万,贵州有些乡镇一年的财政收入都没有这么多,很多地方人均年收入不到2000元,这1850万,相当于1万人一年的收入。也就是说,铁道路这部宣传片,拍掉了贵州1万人一年的口粮。

看到这些,人们还有心情去看这个宣传片吗?铁道部能花上千万来拍宣传片,也能花上千万来做别的事,今天这里出事,明天那里出事,本职工作都没有做好,就大力的宣传。这和没有粮食,还往粮仓里塞稻草假装有粮食有什么区别,分明就是自欺欺人。

希望以后铁道部在拍宣传片的时候,考虑下贵州穷苦的老百姓,考虑下几代人还走在泥巴路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