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回归,港人情何以堪

作者:老黑 发表:2012-06-30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有一户人家,一大群兄弟姐妹个个体弱多病,穷困潦倒,谁都可以来欺负他们,反抗能力和意识处于历史新低。某日,一位妹妹被强盗掳去,全家人干嚎了几下表示不满过了,就再也不吱声。妹妹在强盗手里,如刀俎上肉,听凭摆布,强盗不管她愿意不愿意,蛮横对她实施洗脑,动脱胎换骨手术,割除身上封建专制社会的细胞,植入民主社会的生命元素,同时还给她过上富遮及优越的自由生活。

这时妹妹老家由比亲爹亲妈还要亲的亲人掌舵,他理财无方,满脑子斗人的稀奇古怪花样,土改分地划成分,消灭了地主富农阶层,接着圈地兴建劳改农场关押一百多万右派分子,大跃进大饥荒饿死了五千万生灵。比爹妈还亲的人犹不觉过瘾,马上发动文化大革命,活活斗死的人达一千万。这中间又把知识青年赶到农村去,葬送整整一代青春。妹妹看到原来的兄弟姐妹遭摧残得人人可写一部血泪史,庆幸自己遇上强盗交了好运,受到人性化糟蹋,强迫成为民主社会一份子,躲过杀生灭顶大灾,激动得直想认强盗为再生父母。谁想强盗对做再生父母毫无兴趣,霸占她一百年觉得enough了,又一次不管她愿意不愿意,打发她回了娘家。

妹妹有一种从天堂坠入地狱的恐慌,担心会像兄弟姐妹一样被剥夺与生俱来的天赋人权,她每年六四、七一以及遭遇到任何违背民主理念事情,都会上街抗争一番,用以前强盗灌输给她的普世价值做护身符。她心头常常涌现强盗的高大形象,尤其刻骨铭心难忘与他百年分手那一天。爹妈也不如他亲的人,为了笼络她,无视她心底珍藏的情谊,竟把那一天定为回归周年纪念日,逢五逢十更要大庆一通,庆贺她回归专制封建家庭。这叫她情何以堪!

今年是她回归十五周年,她的名字叫“香港”。

原载:作者博讯博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