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妻前夫贪污案认罪:我不是故意贪污(图)

发表:2012-06-30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逃女贪官杨秀珠原司机杨胜华案一审开庭

曾是女贪官杨秀珠的司机,摇身一变成了国企董事长,结果跟着走上巨贪之路。贪污挪用数千万元,潜逃国外8年之久……

今天上午,市中院对女贪官杨秀珠原司机杨胜华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起诉书显示,杨胜华利用担任温州市现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便利,贪污2700余万元,挪用资金4300余万元。

对于检察院指控事实和罪名,杨胜华全部认罪,他说:“我不懂法,所以才会产生这一系列的犯罪行为,今天站在这里,愿意接受法院的严正审判。”

我不是故意想贪污

杨胜华,50岁,鹿城区人。今天上午,他穿着一件粉红色格子衬衫、黑色长裤,被法警带进法庭。粉色格子衬衫外面,是一件背面写有“鹿看”的蓝色囚服。杨胜华的家人为他从北京请来的律师,向法庭请求让杨胜华脱掉囚服,并请求让他坐下回答问题。对于律师的两个请求,法庭予以准许和同意。

杨胜华在法庭上说,他不是杨秀珠的专职司机,他当过市规划局办公室的司机。

1995年12月,已从司机岗位转任原温州市市政公用局城建处副处长的杨胜华,受市政公用局指派和杨秀珠的委托,到温州市现代城市建设发展公司担任法人代表。

1999年6月,杨胜华利用其担任温州市现代市政基础设施有限公司(简称现代市政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的职务便利,在未按规定程序进行资产评估及经有关管理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假意出资800万元,虚构产权交易,获得了现代市政公司股份。

此后,他又通过工商变更登记,使自己成为该公司持股600万元、占75%股份的股东。待验资后,杨胜华随即抽走该800万元。据《评估咨询报告书》,截至1999年6月份,现代市政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合计841.52万元。

2000年8月,杨胜华再次未按规定程序进行资产评估及经有关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批,由现代城建公司担保,让现代市政公司向银行贷款400万元用以假意出资、虚构产权交易,从而获得现代城建公司股份,使现代市政公司成为现代城建公司持股400万,占80%股份的股东。据《评估咨询报告书》,截至2000年8月份,现代城建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合计5357.11万元。

杨胜华通过两次假意出资、虚构产权交易,共贪污国有公司股权价值达2700余万元。

“为什么让自己成为现代市政公司的股东?”公诉人在法庭上问。

“我想给自己找一个可以发展的平台。”杨胜华说,他在变动股份时,还咨询过杭州的一名律师,他并不是故意做违法的事情。

在回答公诉人问题的时候,杨胜华会时不时转头看一下他的律师,律师则会朝他点点头。

挪用公款借给前妻的公司

在2000年11月至2003年3月期间,杨胜华个人多次决定将现代城建公司的资金借给温州市洁瓴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使用,累计金额达3316万元,后均收回。

“这些钱借给洁瓴公司是什么用?”公诉人问。

杨胜华说,这些钱中的2666万元,是由洁瓴公司拿去验资用,这些钱是他个人借出去的,并未经过现代城建公司其他股东的同意。他说,他当时跟洁瓴签有借款合同,还收取了利息。

2003年4月8日,杨胜华又个人决定将现代城建公司的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借给温州市洁瓴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再转给杨胜华本人用于现代市政公司的增资。该月28日,该1000万元收回。

洁瓴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滨海工业园区,1996年创立之初的注册资金仅有50万元,占该公司50%股份的人正是杨胜华的前妻胡洁。2000年,胡洁出资1581万元,使该公司的注册资金达到2666万元,她占了60%的股份。

出国是因为前妻生孩子

2003年,杨胜华逃亡德国。

公诉人问:“因什么事出国?”

杨胜华说,因为当时前妻要生孩子,他是陪前妻去德国生孩子的。后来,他的2个孩子都在德国,为了便于照顾他们,又因为温州发生事情,就留在了德国。

去年6月20日,杨胜华回国,后于6月28日前往鹿城检察院自首。
 

来源:中国娱乐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