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港 严密安保引发港民调侃北京(组图)

发表:2012-06-30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周六),把守在胡锦涛下榻宾馆入口的香港警员。(图片: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法新社6月30日(周六)报道,为香港回归15周年做准备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异常严密的安保中,周六成为港民讥笑和嘲讽的“靶心”。

周六是胡锦涛本次访港的第二天,在香港行政长官的官方Facebook页面上,充斥着反北京的言论。

一位作家对共产党及解放军写道:“滚出香港!”

另一人说,北京是“真正的与港民脱节。不能怪他们......独裁者们什么也不关心,什么也不知道。”

对胡锦涛本次访问的安保措施也成了特定的评论主题,一名用户比作是“战争时期”的做法。

胡锦涛在抵达香港时说:“在未来的两天多时间内,希望多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

但在胡锦涛下榻的五星级酒店及举行主要庆祝活动的会议厅外,四周竖立了巨大的路障。

警方把守着附近的每一个路口及大楼的入口。


摄于6月29日,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港,香港街头设立的巨大路障。(图片: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摄于6月29日,香港会展中心外的安保措施,“七一”的升旗礼将在此举行,作为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的一部分。(图片:美联社/看中国配图)

那些蓝色和白色的路障超过两米(6.5英尺)高 – 香港上一次使用这么大的路障是在2005年,用以对付抗议世贸组织的示威者 – 这些可能有违胡锦涛表达的愿望。

设立的金属栅栏将潜在的示威者控制在一个所谓的“请愿区”和“抗议区”,它们远离胡锦涛及其代表团,让他们不可能看见或听见任何的抗议,而这是香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个香港人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写道:“我们正在庆祝回归周年还是在举办一场战争?”

其他用户说,这个亚洲金融中心已经变成了一个“路障之都”,一些人把这些路障比作中国的长城和德国的柏林墙。

“柏林墙分隔东德和西德,让我们希望这道路障,可以永远将香港与大陆分隔开,”一位用户写道。这凸显了越来越多的港民对北京的不满。

自从回归后,在香港实行的“一国两制”模式中,保障市民有抗议的权利。

这座有700万人口的城市,在用自己的法律和金融体系来维护一个半独立的地位。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