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着陆 网友:形象有点...(图)

发表:2012-07-01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舟九号着陆舱降落内蒙古草原一小山沟里

中国神舟九号飞船实际着陆点偏离理论着陆点16公里,险些落入河中,引起网友热议。

电视画面显示,返回舱着陆瞬间,在地上翻了个滚,落点在小山沟,地势不平。

据中国媒体引述负责神九搜救指挥机领航员程庆欣透露说, “落点不远处,有条小河,我在飞机上看得很清楚,心里猛一紧张,担心会落到河水里。”

程庆欣说,他们以往的搜救训练,都是在平地上进行的,返回舱落入沟底,对所有搜救人员都是个考验,要快速做出判断,“情况复杂,我看了一下山顶,找到一小片稍微平整的地方,立即紧急降落,此时返回舱落地不到两分钟。”

他透露,受草原上的高空风速影响,返回舱实际着陆点距离理论着陆点向东南偏离了16公里,好在当时着陆场晴空万里,能见度好、低空风速小,飞机能及时赶到。

他说:“虽然有颠簸,但着陆点仍在36×36平方公里的正常区域内。”

网友热议

数万名观看了神九降落直播或视频的中国网友就此把神九工程和美国的太空探索成果再次进行比较。

对于神九着陆翻滚,一名辽宁网友说,总感飞船着陆形象有点不太成功,希望以后在降落的问题上能有更多的改进!最好可以让飞船立着降落成功!

而一名网友说,差距太大了,人家直接飞回机场降落,我们还得去草原上捡回来。另一名网友也表示,美国的航天飞机,和现在的空天飞机,就可以直接从太空降落到机场。

但另一名网友反驳说,“美国在空天航空领域投入的金钱远超中国,大量试验积累的数据也是我国望尘莫及的。中国对载人航天的计划不正在一项项的进行中吗?中国载人航天才做了几次试验,每次不都是有着质的提高吗?!”

也有不少网友借此表示不满。一名网友说:“其实,神九上天说明了一个问题:我国解决贪官腐败问题,医疗问题,食品安全问题,教育问题,社会养老问题比登天还要难!”

原题目:神九着陆偏离16公里引网友热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