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再开 技术移民申请冻结半年!

发表:2012-07-0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移民部昨日宣布,从7月1日(后天)起冻结联邦技术移民申请半年,直到新申请办法生效期的明年一月才重新开放。根据宣布,即使是在29项优先引进专业项目内的申请人,从后天开始也将无法申请,这也是移民部自今年3月底提出「一刀切」取消技术移民旧案后,再一次对技术移民计划「大动作」整顿。而投资移民申请也同时被叫停。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发布「第五号部长指示」(The Fifth Ministerial Instructions),内容除了如预期宣布无限期暂停受理投资移民申请外,还包括冻结技术移民申请。至于那些已有工作安排,或已在本地取得博士学位的申请则不受冻结的影响。

有关「部长指示」主要内容包括,关闭技术移民申请6个月至明年一月重开;投资移民申请配额不会在7月1日重开,开放日期还有待决定;下月将提新的技术移民申请办法;将改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办法,让从事高科技工作的移民在工作一年即能申请;以及新增商业移民类别吸引有创新构想的企业家。

所有「部长指示」的详细内容并在今天于《加拿大宪报》(Canada Gazette)公布。康尼几天前接受访问时,公开建议那些被「一刀切」的旧案申请人,可根据现在的技术移民办法重提申请,但现在又将这大门关上。

康尼昨日回应本报问及是否要让「一刀切」申请人「走投无路」,让他们无法申请?康尼说:「申请人还是可以申请省推荐移民(PNP)、魁省技术移民、或者设法取得工作,得到僱主聘用,又或者先到加拿大求学,再申请加拿大经验类别(CEC)。」康尼认为,「中国申请人移民加拿大的路还有很多。」

年半时间消积压个案,康尼说:「关闭技术移民,是为了让移民部能利用一年半的时间,清理所有的积压,包括被取消的旧案10万宗(影响人数为30万人),以及处理目前积压约13万人的申请」。康尼预期,明年一月技术移民重新接受申请时,积压将可减去大半,那时申请个案可获即时处理,申请者在送件后随时可获悉进展。

康尼强调,即使暂时关闭技术移民申请半年,但并不影响移民部在新年度吸纳6万至6.5万名联邦技术移民的计划。

康尼说他也知道,不管是「一刀切」或是冻结申请,均会引起申请人极大的反弹及失望,但他坚称:「加拿大移民大门并非关上,还有很多渠道,仍然欢迎申请。」

至于投资移民申请无限期关闭,康尼重申塬因是目前移民部有2.3万宗投资移民申请,牵涉的申请人数达到8万人,加拿大现阶段完全不需要更多的投资移民,所以才冻结。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