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两党的差别

作者:燕南飞 发表:2012-07-02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同学、朋友和同事中也有不少党员,每当人们批评共党时,有些党员就会说:“国民党也腐败,有了权都一样。”以此糊涂话加以搪塞。我们这些老人都经历过国共两党统治时期,可以平心而论,讨论讨论国共两党统治的异同,也算得是一种学问、知识。

国共两党宗旨的差异

国民党的宗旨是推翻帝制,建立民国,它的指导思想是“三民主义”,即民族、民权、民生,其中以“民权”为核心,民权就是人权+民主,它的“主义”符合普世价值。孙中山先生把执政分为三个时期:军政、训政、宪政,最终目标是实现民主宪政。在军政、训政时期,就是国民党“一党专政”时期,蒋介石有意延长此专政时期,也就是延后宪政时期的到来。直到1948年,其大陆政权摇摇欲坠时,才匆忙搞了“宪政”和大选。由于他迷恋权力,延长专政时期,是大陆失政权的重要原因之一(另一重要原因是没有搞土地改革)。共产主义革命百年左右的历史证明,它只能在原专制国家夺得政权,没有在任何一个原民主制国家夺得政权,若蒋介石在他统治的22年中逐步实行民主宪政,并实现耕者有其田的国策,毛共未必能夺得政权,美国也不会坐视不管。

由于国民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民主宪政,所以它在大陆的统治只是“半专制半民主”,那时可以私办报纸刊物,可以游行示威,记者采访自由,人民可以随便议论时政等,对政府有一定的监督作用,人们要民主自由是合法的。共党地下工作人员才可以利用这些发动各种群众运动。“半专制”造成半腐败,就是较轻的腐败。

共产党的宗旨是在中国和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为此要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就是没收一切有产阶级的资产为公有(国有),为了制止有产阶级的反抗,必须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共产党自说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它代表无产阶级对全社会实行“无产阶级专政”,于是,全国的财产和政权均归共党绝对掌控,人民就什么都没有。按理说,共产党员是无产阶级先锋队队员,是这个国家最有觉悟和最有权利的人们,理应享有党内的民主权利,但是,遗憾得很,没有,完全没有,所有党的“领导”都是党魁一人决定或众党内大佬“协商”决定,剥夺了党员的选举权。因此,被专政的对象不但有全国人民,还有全体党员(除上述党魁或党内大佬外)。党魁或党内大佬们垄断一切,对全社会实行绝对的专制。实际上,全国人民和99%的党员都被专政。

由于共产党的一切理论和实践都坚决反对民主,反对普世价值,所以在这个社会要求民主是非法的。

绝对的垄断和专制,造成绝对的腐败,这是制度性腐败,靠共党自己“反腐”是完全不可能减轻腐败的,共党绝对过不了这坎,它的腐败超过国民党万倍,终将成为人类不齿的狗屎堆。

两党的最后走向不同

由于国民党的最后宗旨是实行宪政,所以台湾在民国七十七年(?)主动实行了多党民主宪政,经过24年的运作,已经成熟。共党没有实行宪政的最终目标,所以完全没有还政于民的打算,至今依然是绝对的专制。

由于国民党主动实行了多党民主宪政,所以它已转型为民主政党,将来中国转变为民主国家(这一天终究要到来)后,国民党有望成为民主中国两党制中的一党,另一党可能为大陆上群雄逐鹿中原中的成功者,决不会是共党。

世界近代史证明,即使原共产政权倒台了,也没有一个马列党转型为民主政党的先例。原苏联是被叶利钦为代表的一批退出共产党的民主力量解体的,也是叶利钦解散了苏共,苏共的残余——俄共日薄西山气息奄奄,没有转型为民主政党的希望,也就不可能继续存活于世。东欧的原执政共党的前途也大致如此。

中共前途不妙

中共的情况,除上所述外,还有它的“中共特色”。1989年的“六•四”事件,邓共屠杀反腐败的学子,1999年又残暴且无理镇压提倡“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2000年把毛时代通过“斗关杀”各阶层人民而掠夺得来的“国有资产”瓜分给党员,使他们替代原来的地富资成为掠夺剥削更残酷的红色地富资,并官商黑勾结,掠夺农民土地房产和城市人民房地产,中共的假面具和虚假“共产说教”已经彻底破产,完全被普通工农识破和唾弃,已经处在全民包围中和世界民主制国家联合围堵中,无法自拔,还拒绝政治改革,甚至拒绝政治改良,正在作茧自缚苟延残喘等待死亡,十年之内,将完全消亡。所有党员只留下被人民鄙视的份儿,为自己后代带来永不磨灭的耻辱。

共党没有前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