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越有钱人 收看韩国節目次数越多(图)

发表:2012-07-02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7日下午首尔俱乐部举行的《韩流-统一之风》(姜东元、朴正兰着)出版报告会。/记者 黄倡铉

朝鲜越是有钱人,收看韩国视频的次数就越多。这些有钱人可以买到播放器及CD等,比穷人收看的次数要多得多。

统一文化研究院朝韩统和研究室室长朴正兰(音)27日在研究院召开的《韩流-统一之风》的出版报告会上称:“有经济实力的有钱人可以接触到更多的韩国影像制品”,“每天或一周看一次的情况比较多”。“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有钱人非常喜欢看韩国影像制品。”

此次出版的《韩流-统一之风》是去年初姜东元、朴正兰室长共同执笔的《动摇朝鲜的韩流》之续篇。内容主要是把朝鲜及统一问题以“韩流现象”为主体,并向100名脱北者为对象分地区、阶层、性别、年龄进行了调查。

根据调查研究结果,接触到韩国电视剧或电影等各种视频的男性朝鲜居民占32%,女性占13%。按年龄段来分,40岁左右的居民占33.3%。按地区来分在朝鲜与中国相毗邻的咸镜北道地区最多。

朴室长称:“韩流之风有顺风也有逆风”,“朝鲜居民们通过这些影像制品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韩国社会的情况,从这一点上来看虽然是积极的,但是低俗暴力的影像制品反而有可能为他们带来逆反效果。”

统一文化研究院研究计划室长也提出:“尽管通过USB等新型媒介来共享资料,但是为了体制变化究竟要达到某种程度还需要更加关注的问题”,“仅仅是朝韩间意识共享及文化交流也可以称为实质性统一之路。”

作为讨论人员参加报告会的统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称:“越是下层人士越保守,越憎恨韩国”, “具有幻想、暴力性内容的影像制品反而会招来逆反作用,所以政府应该进行战略性,使体裁更加多样化,努力使下层人士也可以顺利收看到韩国影像制品。”

原标题:朝鲜有钱人每周至少收看韩国电视剧、电影一次以上”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