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正在大举进驻海湾地区(组图)

发表:2012-07-0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美媒:美军正在大举进驻海湾地区


国总统奥巴马曾经表示对伊朗核计划谈判迟迟没有进展感到不耐,不排除对伊朗动武。

美国的媒体报道说,美军派遣了先进的战斗机、军舰进入海湾地区,“警告伊朗”。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在过去几个星期当中,美军针对伊朗,在海湾地区部署了大批军舰和美国最先进的 F-22型战斗机。

美国海军在海湾地区部署的扫雷舰就从原先的4艘增加到了8艘。

报道还说,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向该报记者表示,加强部署的原因就是告诉伊朗“不要蠢动”。

伊朗则是在周二进行了地对地的导弹试射,根据伊朗国营通信社的报道,这次试射了多种型号的导弹。

据称,这次“伟大先知7号”演习,其中也包括了“射程涵盖区域内所有美军基地”的流星3型导弹。

西方的分析人士形容目前因为伊朗核计划而引起的紧张似乎更加恶化。

伊朗一直说该国核计划是和平用途、而且伊朗也有权发展和计划,但是西方国家主张通过制裁手段迫使伊朗放弃发展核计划。

伊朗指责联合国5常加上德国组成的5+1集团令有关的谈判迟无进展。

但是美国的态度也越来越强硬,美国总统奥巴马宣称将用所有的“选择方式”解决问题。

伊朗外长萨利希则警告说,要是相关谈判破裂,唯一的选择就是“正面冲突”。

他说这次演习显示了“伊朗人民保卫国家利益和重要价值的决心、意志以及力量”。


NOWnews:对伊朗示威 美增兵波斯湾阻封锁航道


伊朗流星-3型弹道飞弹。〔图/翻摄自网路〕

美国媒体报导,为了阻止伊朗封锁石油运输要道荷姆兹海峡,美国已经向波斯湾大幅增派军力,以便在紧张情势升高时,对伊朗发动打击。

《纽约时报》报导指出,除了部署于当地的“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航母战斗群外,为了防止伊朗在海上部署水雷,美国海军已将扫雷艇数量增加一倍,达到8艘;两栖登陆舰“庞塞号” (Ponce) 也调派至波斯湾,成为美军第一个作为军事行动或人道救援的海上中途补给基地。

在空中战力方面,F-22隐形战机与较旧式的F-15C战机从春末起便进驻波斯湾的两个美军基地。美军高调增兵波斯湾,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具名官员表示, “这是警告伊朗别想封锁荷姆兹海峡”

另一方面,为了反击西方制裁,伊朗革命卫队2日起在东南部开始举行“伟大先知7”军演,昨日发射了一枚“流星三号”中程飞弹,射程2000公里可达以色列。伊朗还发射了“流星一号”和“流星二号”两枚短程飞弹。

伊朗军方表示,飞弹演习会使用短、中、远程飞弹,打击在沙漠中设定好的模拟该地区国家防空基地的100个目标。


▲美国F-22猛禽式匿踪战斗机。[图/翻摄自网路]

来源:BBC 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