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法航班机坠毁前驾驶舱曾陷入混乱(组图)

发表:2012-07-06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6月8日,巴西海军在大西洋打捞法航447次航班的残骸。

法国布尔歇——法国调查人员对2009年导致228人丧生的法航喷气式客机坠毁事件的最终报告显示,事发当时,客机驾驶舱陷入了混乱,无法对一连串报警信号进行解码,不知道哪些飞行数据可以相信。飞行员似乎是在依赖一个出了故障的仪表盘,最终酿成了坠机的致命惨祸。

周四,法国调查分析局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认为,空难是一系列因素综合导致的,这些因素超出了任何一个飞行员的驾驭能力。调查人员还支持了此前的调查发现,认为飞行员缺乏在设备故障或发动机高空停车情况下手动驾驶飞机的相关训练。


2009年6月14日,法航447次班机部分尾翼在巴西港口卸下。

报告称,冰晶导致了这架由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的法航447次航班、空客A330客机上的空速传感器失灵,自动驾驶仪断开。这时,三名飞行员“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飞行员在接二连三的报警中力图手动控制住飞机。而自动导航仪上显示的错误指令又使局面更加混乱。

“机组成员完全不知道发动机已经停车,”报告说,“因此未采取重新发动的措施。”报告进一步表示“报警设计的人体工程学、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失速状态下飞行的训练条件,以及周期性培训的过程,都不能令人满意,不能确保飞行员能做出应有的反应。”

这份报告为一个核心的疑点提供了答案,即飞行员为什么一直大力拉升机头,从而加剧了升力的丧失。通常,飞行员接受训练时会被要求在失速时放低机头,以便提高速度。

报告称,自动导航仪利用叠覆在人工地平仪上的十字准线确定飞机的姿态,而出事时,自动导航仪搜集到的数据可能重复发出了拉升机头的指令。 

令一位航空专家不解的是,飞行员似乎并不具备从基本的观察出发决定行动的能力。他们没有发现空速指示器上给出的数据自相矛盾,从而预判出飞行数据——比如自动导航仪上的那些数据——中哪些是不可信的。

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的飞行安全基金会 (Flight Safety Foundation) 主席威廉·R·沃斯 (William R. Voss) 表示:“我们目前的情况是,飞行员不知道飞机发生了什么状况,除非电脑给他们解读。这个问题不是空客或法航独有的,而是整个行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新的培训方面的挑战。”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