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青年们为什么热衷结婚?(图)

“希望成为外国工作者”

发表:2012-07-06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最近朝鲜的劳动力输出呈现出明显提高的趋势。朝鲜当局在选拔外派工作人员的同时也开始展开严格的多重身份确认工作。

尤其是在选拔派遣到中国的工作人员时比选拔派遣到俄罗斯的伐木工人还要严格。消息人士称他们为阻止在外派过程中逃跑而进行多重确认。

朝鲜外派工作人员工作最近猛然激增,且外汇收入也得到了很大提高。朝鲜今年派往蒙古、俄罗斯、中国的工作人员人数正在增加。去年派往蒙古的人数由2300人增加到3000人。派往中国东北3省地区的人数也在持续增加。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在与Daily NK的通话中称:“派往国外的工作人员都是在平壤市工厂、企业中选拔出来的,条件非常苛刻。”不仅不可以存在家境问题而且未婚者也被排除在外。已婚者也要受到相关企业的保卫负责指导员(国家安全保卫部)的身份认证才可以有资格参选。

朝鲜当局对派往外国的人们不仅进行人民保安所的身份确认、本人的家境,还调查了家属中是否存在行踪不明者(脱北者等)、被关进教导所者。此次外派工作人员工作中还增加了是否已婚及远亲是否犯罪的条件。

有分析称,朝鲜当局严格调查身份是由于最近脱北者问题及中国与国际社会间存在矛盾关系。派往中国企业的朝鲜工作人员们集体试图逃往韩国的情况发生了一起又一起。

不选拔未婚者的理由就是考虑到会有逃走的可能性。如果有家属还留在朝鲜,那么就像是在朝鲜留了人质一样。消息人士称:“想要被选拔为外派工作人员的人们正着急结婚。”

消息人士称:“近亲中如果有在党、保卫、保安部工作的人,那么被派遣的可能性便很大。”但是“被派遣的工作人员们会被派往连中国人都不想去的林业、水泥工厂等工作量极其大的地方。”

他还提到:“如果工厂不能正常运行,那么就不能按时发工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外国工人的工厂数也在增加且竞争激烈”,“办理程序的干部与保卫部最近由于受贿也忙得不可开交。”比起最初进行的选拔工作,并没有规定的行贿受贿数目。但是与外汇交易挂钩的赃款还是用美元来进行。

消息人士称:“一部分居民为了今后去中国挣钱,现在正在借钱准备行贿。”与过去被派往到特定职业(食堂服务员)的小规模相比,现在居民们对大规模派遣工作也很感兴趣。

朝鲜改革广播代表金圣哲(音)称:“其间曾派遣到俄罗斯伐木及利比亚建筑公司。这是他们挣钱的唯一方法”,“这与过去韩国的美国之梦是一样的”。近代表称以前的竞争比率也达到了100:1,现在又掀起了这股热潮。

但是,居民们对苛刻的选拔条件都持有否定观点。一部分人表示不满道:“去别的国家做苦工就像是选拔外派留学生的选拔条件一样苛刻”,“究竟要挣多少钱才能还完行贿欠下的债”,“因为国家贫困,老百姓们都要移民去中国了。”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