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怒波:捐钱 不信任官办慈善机构

发表:2012-07-0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在接受《福布斯》专访时表示:“现在慈善大多是官办,我比较抵触,捐钱好像还得求着他们一样。我已不信任官办的慈善机构,这帮人养肥了,实在可恶;计划是将一半的家产捐给北大,10年内逐步实施这个计划。给我5-10 年,捐出去的资产怎么着也要超过500 亿元。”

黄怒波表示,我现在不想捐给红十字会等官办慈善机构,我觉得他们的管理太差,已经不信任他们了;自己也不想设立基金,所以就捐给北大,我挺信任北大的。此外,还有一些零星的捐助,比如最近马洪涛搞了一个“爱心衣橱”活动,我觉得挺好,年轻人从事慈善事业值得鼓励,所以就给他们捐了100 万元。再比如说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发起一个拒绝吃鱼翅的活动,我也捐给他们50 万元启动资金。除了教育捐赠是比较系统的,其他捐赠都还比较随机。

对于给北大的9亿元资产,黄怒波表示,我之前捐给北大一个亿的资产也是商业地产,位于大钟寺,这一个亿的资产里有一些租金收入,以及2,000 平方米的商铺,该商铺的市场价格大约5 万元每平方米。去年捐的9 亿元资产,给的是旁边的14 号楼,大概1 万多平方米,这两天正在过户。过户比较麻烦,中国在房产捐赠方面的规定很不完善,捐赠还要按照房屋销售来办理,捐赠还要交税。

我们之前捐赠的一个亿,我忘记了是要缴400万的税还是700 万的税,双方都要纳税,国家也不管你,就相当于交易。现在正在办理的这9 亿资产捐赠,要缴的税收也很多,双方加起来更大,很麻烦,还要现金,现在正在协调。

黄怒波指出,计划是将一半的家产都捐给北大,10 年内将会逐步实施这个计划。我的计划是一半的家产都捐给北大,10 年内将会逐步实施这个计划。

来源:财经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