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贪官为何当庭翻脸狠咬上级?(图)

作者:创造大王 发表:2012-07-08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女贪官董金亭很爱美,居然从单位“小金库”提取近17万元与他人进行美容消费。如此热衷美的她当然会赢得我们一些喜欢做表面文章的上级的青睐,当然在贪污公款进行各种个人消费上很是顺当。

然而在法庭上她和曾经青睐她、信任她的上级当庭翻脸,并且狠咬上级,认为自己只是单位小金库一个使用者,并不是决策者。当听到上级对她极为不利的证词时,她表现得很是激动,当庭狠咬上级,交代没有上级同意她是根本无权动用小金库的。这一咬是不是会咬出单位“小金库”更多的秘密,是不是会咬出上级的一些秘密,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北京晨报:做美容、买翡翠、给孩子付机票……董金亭在担任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简称“朝阳农委”)副主任期间,几乎把单位的“小金库”当成了自家的提款机。29日,董金亭因涉嫌贪污罪和受贿罪站在了市一中院的被告席上。据检方指控,2006年1月至2010年8月期间,董金亭利用负责管理“朝阳农委”账外资金的职务便利,多次支出账外资金共计人民币169360元,用于与他人在北京某美容院做美容消费。29日上午10点20分,董金亭被带进了法庭(见图)。站在被告席上的董金亭显得瘦弱,回答公诉人提问时说话也是不紧不慢。在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的时候,董金亭特意拿出手中的起诉书副本进行对照。在法庭上,董金亭推翻了之前的供述,几乎在每次回答公诉人提出的关于其贪污罪的问题时,都要强调一下“单位小金库的形成和使用,我没有决策权,我只是使用者”。董金亭还否认是自己指使单位财务部工作人员,用小金库内的钱支付其在美容院的消费。董金亭表示,美容卡除了自己还有单位另一位女领导和那位财务部的工作人员一同使用。当听到单位女领导的证词中说“不知道董金亭动用小金库的钱支付美容费用,否则绝对不会答应”时,董金亭语气有些激动地说,“要说我有动用小金库的权力,我也是请示完她才有这权力的。”

美女贪官当庭狠咬上级,咬出了这个单位小金库的弊病,咬出了这个单位上级工作的不力。而很有嘲讽意味的是,这个小金库成了女贪的提款机,大量的资金不是用来供上级享受,而是用在了女贪个人的享受上,这怎么能不让上级生气?不过这个女贪也为上级顶了缸,做了前车之戒。如果不是这个女贪这样的贪婪,那么留存在单位小金库的大量资金谁知道会不会被同样爱美的上级挥霍掉?

美女当庭狠咬上级也咬出了民主法治建设存在的不足,咬出了一些单位管理上的混乱和漏洞。我国的制度建设还存在很大不足,在事前严防上还是不得力,不能有效预防一些人的贪腐。

美女贪官当庭翻脸狠咬上级,咬出了一系列民主法治存在的弊病,咬出了一系列单位小金库存在的内幕,咬出了上级工作存在的严重问题。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