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德国人喜欢到南美养老?(组图)

作者:Leo环球旅行 发表:2012-07-1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亚里卡是一座位于巴拉圭中南部的小城市,也是瓜伊拉省的省会。由于从前受德国的殖民统治,这里留下了许多德国人的后裔。德语在此被广泛使用,加上环境优美、物价便宜,许多退休的德国老人选择来此定居。

艾尔克来自德国汉堡市,年轻时在一个非政府组织做行政工作。巴拉圭的人均月收入不足四百美元。现已年过花甲的她每月从德国政府那领着五六百欧元的退休金,在巴拉圭生活舒适开心。

在瓜伊拉省的比亚里卡和Colonia Independencia居住着约六万德国人,人口的近10%是德国人。在此居住的德国人住得很分散,几乎全在农村。他们买地自建房屋,拥有大片农场。这里有德国人开的餐厅、商店,甚至学校。在Colonia Independencia镇中心随处可见悠闲自得的德国人。

艾尔克住在离比亚里卡市六公里远的乡下,住着一间非常舒适的带游泳池的大房屋。屋前是一片未开垦的草地,白天邻家的牛来此吃草,远处是一望无际的农田,抬头看是一片湛蓝的天空。巴拉圭没有重工业,环境品质非常好,农村的空气更是可以用纯净来形容。艾尔克允许我在这里常住,条件是与她分担一些生活费用和帮她做一些家务。

住在这里的还有一个德国中年人马克,以前他在德国拥有自己的公司,年收入好几十万欧元。马克说在德国生活似乎是为了赚钱,为了买更大的房子、更好的汽车,而不是真正去享受生活。一年多前他卖掉了公司,来到了巴拉圭。马克打了比喻,在德国他的脑子里有一块癌症区,生活在巴拉圭使他头脑中的癌细胞越变越小。


厨房


我的床铺


吊床


屋前的路


游泳池


农场


主屋


奶牛


入口


通往外界的路


田野


蓝天


当地邻居屋子


从德国运来的集装箱


供沙发客睡觉的沙发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