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长强奸90后少女 官员性丑闻何时休?

作者:好文一览 发表:2012-07-11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福安市国税局长涉强奸90后少女。古语云“官风不正,则民风必颓;吏治不顺,则民心难安”。官员强奸未成年少女案的病毒根源还是在于官。

继河南永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功强奸少女案之后,今日又传出福建省宁德福安市国税局局长强奸少女一事。据报道,涉事局长赵某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传,2012年7月5日,福安市公安局接到报案,一少女哭诉,自己被福安市国税局局长赵某伙同其手下灌醉,然后强行带到福安市会展大酒店八楼房间内,趁自己无力反抗将自己强奸,还威胁自己,扬言若敢报警将不惜手段报复该少女。

近几年来,官员强奸案件呈高发态势,至少从媒体报道来看是这样的。相信大家对接二连三发生的官员强奸案件已经都不陌生。可是,以上这两条官员强奸未成年少女的案件仍然让人触目惊心。福建这位国税局长把少女灌醉实施强奸行为后,居然还威胁别人,扬言若敢报警将不惜手段报复该少女。这不能不让我们去深思了!官员强奸案件层出不穷,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为什么平日里看似道貌岸然的“人民公仆”怎会变得像“黑帮”一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此色胆包天!

强奸案因违背妇女意志,可以说,其性质都是恶劣的,但恶劣中当然还有更恶劣的,所以才有禽兽不如、令人发指等词汇被派上了用场,如河南镇平原政协副主席吴天喜,强奸多名初中未成年女生,他相信通过采阴补阳之术,可以延年益寿,还可以继续官运亨通、飞黄腾达。

古语云“官风不正,则民风必颓;吏治不顺,则民心难安”。官员强奸未成年少女案的病毒根源还是在于官。在一些地方官场风气日益恶化的今天,党纪国法对于很多官员而言完全是形同虚设,虽然他们在台上表现得清正廉洁,并伪装成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但在台下却是无恶不作,嫖娼狎妓、包二奶不算,还要强奸未成年少女。

官员做出有伤风化的龌龊事 ,我们应该深入反思问题的症结所在,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可是,在这方面我们做的总是不够好,结果导致不应发生的事一再发生。可见,对于如何防范和化解官员强奸这一问题,我们仍是无动于衷。也就是说,对官员强奸这个问题我们根本就没有当成一个问题来看待。发展到现在,官员的生活作风问题已经被彻底排除出对官员素质要求之外,只存在于理论和纸面之上。曾有人戏谑:官员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是“游龙戏凤”。大众也默认官员的这种行为无伤大雅。

管理不严,过分纵容是导致官员品质发生裂变的直接因素。有人把官员整体素质的提高寄希望于他们本人,这无异痴人说梦。好的制度能够让坏人变好,坏的制度能够让好人变坏。要彻底杜绝官员强奸案,只有“用制度管人,管钱,管权”这一不二法门,除此别无他途。

对这一点,其实大家都十分清楚。只是,板子打在自己人身上或者自己身上,决心不那么好下。因为“官官相护,网开一面”,最终的结果是板子没有打在任何一个官员的身上。那些色胆包天的官员就有了为所欲为的底气,强奸的风气日甚。就拿李新功来说,其人品如此下作,却能被提拔到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这么重要的岗位,又敢在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的任上,向众多未成年少女频频伸出黑手,且屡屡得手。其个中原因,确实耐人寻味!

看来,在健全制度的同时,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才是关键,只有让官员的行为都置于公众监督之下,将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问责权落到实处,严格监督、严厉问责,才能减少类似丑闻的发生,才能从根本上扭转并消除官员强奸的发生。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