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称近日公布李旺阳死因

发表:2012-07-12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邵阳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在当地医院离奇死亡已一个多月,海内外一直要求当局公布死因报告。香港电台周三报道,香港的“全民在野党”主席李慨侠日前到湖南邵阳,获当地港澳办主任肖化虎会见。他引述对方表示,李旺阳的死因报告将于几日内公布,又指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暂时不愿意与外人见面。另据香港《明报》报道,李慨侠周一到湖南邵阳市请愿,要求公开李旺阳死因报告,到医院调查及与李旺阳家属见面,当地港澳办主任与他见面。

本台周三就此致电邵阳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查询,但对方一律称“不知道”。
记者:问一下肖主任在吗?
回答:不在。
记者:他什么时候回来?
回答:不知道。
记者:听说李旺阳的调查结果,过两天公布?
回答:我不知道。
记者:因为他前两天跟香港来的人讲。
回答:我不清楚。

该市大祥区国保大队一位在李旺阳死亡当天对记者表示“李旺阳是自杀”的警官接受记者查询时称“不知道”。
记者:听说李旺阳的调查报告过两天要公布?
回答:不知道。
记者:你们港澳办主任讲的。
回答:我不清楚这件事,好不好。
记者:听说他的家人不愿意见外面人?
回答:这个,我不清楚这个事,少烦我。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周三对本台表示,邵阳市政府对李旺阳死亡必须作出有公信力的交代:“因为李旺阳死,到今天,所有李旺阳的亲戚、朋友,都被当局‘被失踪’和‘被软禁’,跟外界断绝所有的联系,我们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怎么会有公平及客观的调查呢,光凭他们非法关押李旺阳朋友和所有的亲戚,就是一手遮天,做法与依法治国方针,往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是坏的先例。”

本文节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