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在美国私拍儿童惹了麻烦(组图)

作者:喜行於攝 发表:2012-07-12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般的美国人比较开通随意,即便是素不相识的人在一起聊天侃大山拍个照留念都很正常。但对于儿童绝对是个例外,在学校操场,街心公园这样的地方私拍儿童肖像都可能带来麻烦。这和国内有很大的差别,源于国情和法律制度不同,所以去美国旅游的同胞一定要注意:在美国私拍儿童很可能是违法行为。


001.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的一所中学,孩子们的警惕性很高,她们从小就受过这样的安全教育。

我曾经在美国亲历过3次有关私拍儿童以后遇到的麻烦事。2009年在美国威廉斯堡参观完风景回到火车站的途中,碰到一个学校,看到操场上的孩子们在玩耍,跑步打秋千的,很可爱。就站在铁栅栏以外,拿起相机对着孩子拍了几张。随后,就脖子上挎着相机往车站方向走去。就在到达车站门口的时候,一辆白色的警车从我身边疾行而过,然后从车里走下一位十分漂亮的美女警察。我正要拍她,她挥起手示意不许拍。并且同时告诉我:接到报警电话,请你配合。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冲着我来的啊.报过姓名,查验护照,出行目的等几个问题以后。告诉我:接到了学校的报警,所以必须出警。并且告诉我:在弗吉尼亚州私下拍儿童是违法的行为。边说边给上司报告:此人确系是游客。最后她还说:“我也喜欢照相,相机是D300的”。整个过程大约7-8分钟吧,美女也很nice,没有一点难为我的态度。只是我觉得她给我上了一堂课,私拍儿童会触犯法律。后来,回放照片时,看到操场上的黑人小孩在用手指警惕的指着我,大概她就是报警的人。


002.旧金山华盛顿广场,夕阳西下,手持大炮的我在这里成为“炸眼”的老外。


003.长焦拍到的骑车小孩,其实他在用眼睛的余光瞄着我。

二次是今年的4月份,在华盛旧金山华盛顿广场,夕阳西下,很多人都在草坪上聊天遛狗。我找了一个大树下的长凳坐下,这时一个骑单车的小孩吸引了我,我随手拍了一张,结果不一会他的妈妈就用书挡着脸冲我来了:不许拍我的孩子.此时,想起了弗吉尼亚的教训,自知理亏,赶紧拿起相机跑了。其实,我手持大长焦,往那里一坐的时候,人们或许就盯上了我。毕竟,在那个人堆里我是一个“炸眼”的老外。


004.小孩的妈妈用一本书挡着脸,气冲冲地走来对我警告:不许拍我的孩子。

还是今年的4月,加州的帕罗亚托市,林书豪母校高中。我是从学校的侧门进入学校的,校园里静悄悄的。有一个班级大概是在操场上上体育课。正当我悄入无人之境时,一个全副武装的保安在台阶上正看着我。他起身对我说:不能拍照。有了以前的教训,我不再坚持,顺着人行道径直前行,那个保安骑着单车,护送着我出了校园。“即便是专业记者,也不能随便拍孩子。有了约定的记者,也一定要和孩子事先打好招呼,否则私拍可能会引起法律纠纷”。--保安边走边给我讲“政策”。最后得知我的来意后,告诉我:门前有一个大广告--林书豪是我们的骄傲!我就这样在人家保安的护送下被礼貌的“带出”了校园。


005.加州的帕罗亚托高中是林书豪的母校,这里的保安很严格,不许拍任何有关孩子的肖像。

在美国还听到过一些有关“歧视”拍摄儿童的真实故事。一对刚从国内来美国探亲的老夫妇在自家的阳台上对着邻居家的小孩拍照,不一会警察就来了。人家报警了---触犯了法律。在国内司空见惯的对着儿童胡拍的事情在美国一定要注意。所以,基于国情的不同,美国的法律是“歧视”对于儿童拍照的。在美国人们对于相机的警惕性很高,一般的美国人很少拿“长枪短跑”的单反相机,大部分就是手机或是卡片机。我看到有数的几次老外拿单反的一问都是专业的记者。所以,在美国一般人看来,手持“长枪短跑”的一定是记者。还有对于扛着三角架的,他们一般也视为专业摄影人士。在国会山庄,在洛克菲勒中心,在大都会博物馆都因为上述问题曾遇到过麻烦。有些场馆,看到是专业级的相机,会收取拍摄费。


006.美墨边境的埃尔帕索,俩个小女该主动让我给他们拍照。

任何事情都有例外,如果是小孩子请你拍摄,你又不在意,尽管拍就是了。2009年12月在美墨边境的埃尔帕索火车站,就被俩个美国女孩拦住,正当我给她们拍照的时候,她的妈妈来阻挡,孩子们说:是我们请人家拍的。这才把我救了驾。后来,我把照片传给了她们,还回信给我表示谢意。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