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冒险上访北京促查李旺阳死因被拘(组图)

发表:2012-07-12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民连成员在香港机场离境大堂声援罗堪就和陈裕南

美国之音:港人冒险上访北京促查李旺阳死因

两名香港民主派成员前往北京信访局,向中央表达香港人对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事件的关注,并打算到湖南省当地促请当局恢复李旺阳家人和朋友的人身自由。

香港泛民主派组织“社民连”的两名成员罗堪就和陈裕南,7月12日早上11时到香港国际机场,乘搭1点50分的飞机,前往北京向中央表达港人对李旺阳事件的关注。他们带上4000多名香港人的签名和请愿书,要求中央交代李旺阳的死因。多名社民连成员到场声援,在机场离境大堂高呼口号,目送二人离开。

罗堪就和陈裕南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预料,若能成功入境,此行将会有一定的危险,但他们依然希望能让中央知道香港人并没忘记李旺阳事件。

​​
社民连成员罗堪就和陈裕南前往北京信访局

罗堪就过关后,在候机室对VOA表示,他心情很平静,是带着平常心去北京上访

他说:“我觉得人命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而社会上对这些不公义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尽一些责任去为社会秩序、公义,为死去的人寻求一个公道。”

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曾经表示,希望透过这次行动向中央施压,把在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港期间无法亲自递交给胡锦涛的签名和请愿信交给中央政府,预计他们二人会在星期六返回香港。

大约在两个星期前,数名香港学生曾经前往湖南邵阳悼念李旺阳,被当地公安扣押12小时。有学生声称在扣押期间曾被公安恐吓和粗暴对待。

自从李旺阳的死讯传出后,香港人一直关注事件,一些组织举办多次游行,发起万人联署,举行各种悼念活动。在7月1日的大游行中,有不少示威人士高举为李旺阳喊冤的标语。


BBC:港社民连两成员抵达北京后被拘留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成员陈裕南及罗堪就,前往北京要求当局彻查李旺阳死因真相,但两人周四(12日)傍晚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被当局带走拘留。

两人原定明天前往信访部,递交香港市民的签名,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真相,还计划明日下午前往湖南邵阳市,要求与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以及其他失踪人士会面。

由于两人现时仍然被当局拘留,未知是否能够如期出发。

来源:美国之音/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