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马大厦被炸毁的背后秘密(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07-13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的黑暗内情,非体制内人士所能想象,随着薄熙来的垮台,过去很多鲜为人知的荒唐故事都一一浮出水面,他的死党为了薄熙来的上升和共谋敛财而绞尽脑汁,置国家财产和人民利益于不顾,胆大包天,挥金如土,只为博得主子薄熙来一笑,如同上个世纪听信风水大师的胡言乱语,动迁大连苏军烈士纪念塔一样,2011年1月9日早晨7时16分,一声巨响划破天空,曾经的大连开发区标志性建筑——金马大厦,瞬间变成一片废墟,让大连开发区很多民众十分痛惜和震惊。


(图片由姜维平提供)

为何要炸毁金马大厦?

当地媒体说,位于开发区金马路的金马大厦,始建于1984年,共28层,高94.6米。1991年正式投入使用,是当时神州开发区“第一高楼”。金马大厦建成初期,不仅开发区管委会在其中办公,区内众多金融机构、外商办事处、商贸公司也集中在这里,使之成为当时开发区的行政商务中心。

说起金马大厦,我真是感慨万千,80年代末,我与新华社辽宁分社记者孟宪民一起在那里拜访当时的宣传部长于怀江等人,商讨建立记者站的方案,我还协助《大连开发区报》的社长老杨和编辑赵东妮,设计和排印了第一个副刊,我也曾在那里采访了几任管委会主任:班耀日、田昌明、高姿、姜丽华等主要领导,他们大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因此,不论怎样,我对金马大厦的印象也是非常深刻,我在加拿大得知这座大厦被炸毁消息的第一反应是,太可惜了,那么完好的现代化大厦怎么要炸毁呢,内心非常复杂,至今不能释怀。

据惯于编造谎话的国内媒体说,1994年后,随着开发区的发展,金马大厦的行政、商务、金融功能逐渐减弱,近年来因年久失修而长期闲置。日前,金州新区管委会为提高土地利用率,决定对其实施爆破拆除。由于金马大厦周边建筑物密集,此次爆破技术难度极高。有关专家经反复测量研究,最终采用折叠式爆破,设置两个爆破点,建筑物以“Z”字形倒塌。金马大厦爆破后,该地块将进行土地平整,用于高档住宅区建设。

真的是这样简单吗?近日大连知情者表示,当地人普遍流传一种说法:开发区的金马大厦之所以在使用不到二十年就被炸毁的主要原因,是这座大厦的名字与薄熙来犯冲。因为那里有一个近年建成的童牛岭风景区,在这个风景区的两座山头上,分别修建了一个飞碟观光塔和一个巨大的铜牛雕塑,铜牛上面骑着一个吹笛子的小童。不了解内情的人还以为当地官员喜欢艺术,匠心独运,其实,这正是时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的周海斐为讨好薄熙来,为感谢恩人,而不惜斥巨资特别修建的,由于薄熙来是属牛的,要用这一大手笔来彰显薄熙来篡党夺权,牛气冲天的寓意。可以想见,周某斐为讨得主子欢心用心良苦和不遗余力。

2003年底之前,金马大厦产权不仅归开发区政府所有,而且,管委会,党校和部分干部一直在里面办公,到开发区办事的人,不可能不去金马大厦,其各类公司,商社也都以入住金马大厦为荣耀和第一选项,其租金自然年年递增,故人们称金马大厦是“寸土寸金”的办公场所。记得早些年一位知情人介绍,1994年时曾有一个港商要拿出一亿两千万港币,收购这座大厦,但被时任管委会副主任田昌明断然回绝,田说,他给两亿港币也拿不卖,这是开发区最能升值的一笔国有资产。

但令人强烈质疑的是,金马大厦怎么竟被大连实德集团以区区4000万元收购下来?此外,这座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大厦,设施完备,后又新增两部进口电梯,曾利用率极高,为什么却一再被闲置起来?据原金马大厦管理公司的管理人员说,自从2003年底实德集团拿到手后又几经转手倒卖,弄得神不知,鬼不觉的,最后于2011年以大连天安房地产的名义持有,忽然间被炸掉了。

据了解内情的人透露,这一连串的产权转让,肯定暗含着肮脏的金钱交易,其背后主使者,绝对少不了徐明、谷开来以及周某斐都参与了暗中操作,中纪委完全可以顺藤摸瓜,查出金马大厦被炸毁的幕后真相,给大连开发区广大群众一个透明的交代。

大连人众所周知,徐明以及周某斐都是竭尽全力报效薄熙来的马仔,他们深知薄熙来迷信,好听风水大师的劝告。据大连开发区消息人士说,金马大厦再大,再好,再值钱,毕竟有个“马”字夹在中间,这让属牛的薄熙来很刺眼,其马仔们早就心领神会,因为风马牛不相及啊,它与开发区的童牛岭形成了犯冲的对峙,而这很容易给主子的仕途带来噩运,故此,他们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甘愿被骂成败家子,也要把金马大厦铲除,以此来表达孝忠之心。他们说,已有前车之鉴,1999年,要不是搬走市政府门前,人民广场南端的持枪苏联大兵纪念碑,主子薄熙来哪能高升为辽宁省长?

所以,周某斐把国有资产金马大厦低价转手给徐明,徐明再几经脱手高价卖出,玩转资产转移伎俩,以此来洗白黑钱,最后,再以各种借口把它炸掉,让罪恶消失得无影无踪。至于造成的国家经济损失,这些黑心的官员和商人是绝对不会在意的。反正最后都由国有银行贷款顶账,这也是中国特色之一;银行不给钱,上面还有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罩着呢,徐明把“薄泽东”看成神仙,周某斐把“薄泽东”看成大救星,其实,他们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盘,早就异想天开地以为,薄熙来十八大入常之后,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之时,也就是他们鸡犬升天,日进斗金之日。所以,别说炸掉一个金马大厦,就是毁掉一百个,他们都毫不在乎,不会眨一下眼睛,因为这既表达了奴才式的孝忠之意,也显示了与薄熙来共存亡的狼子野心。什么国有资产,什么银行里的烂账,什么国家人民利益,在这些人看来,统统都是嘴里的口香糖,嚼烂了随口就吐出去。长期的官场流氓习气早已让他们丧失了做人的底线。

周某斐与其同僚们

对徐明,读者都比较熟悉,可谓臭名昭著,但对周某斐,却所知甚少。开发区创业之初,周某婓以年轻和有大学学历而被重用,不到四十岁就被任命为大连开发区的末把副主任。一开始还算谦卑老实做事,在今天看来也是属于“老开发”的功臣。但时间不长,就变得猖狂自负起来,逐渐把老领导不放在眼里,后来,竟与开发区主任班耀日发生了激烈冲突,使正常工作难以为继。

班耀日以前在大连甘井子区担任书记,唐启舜离任开发区到西太平洋炼油厂之后,就任管委会党政一把手,他性情直率、富有正义感、敢做敢为,为开发区的早期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像唐启舜、范勇昌等老主任一样,深受干部群众的敬重。值得一提的是,班耀日在开发区没有留下一处房产,与他人相比,是难能可贵的,虽然十多年过去了,但开发区不少的干部群众都很怀念他。

但就是这样的廉洁奉公的干部,却被薄熙来、周某斐等人抹黑得不成样子,我就听到许多不实之词,对他们混淆视听的伎俩,班耀日也是有口难辩。这也同样让我联想到了高姿案件。薄熙来整人是不光把官职整掉,而且,还要把人搞臭。这也是中共官场的一大弊端。

班耀日是由毕锡桢,魏富海那届市委班子任命的干部,而当时这届市委班子曾多次向中组部提名推荐当时的常任副市长宫明程接任大连市长一职,并不看好薄熙来,一是由于薄熙来年轻气盛,不熟悉大连情况;二是各方面人对其反映不尽如人意,他被看作是过渡性下派锻炼的年轻干部,希望他早些离开大连,但是,中组部迟迟对宫明程的任用不下批复,此事,渐渐地透露出薄熙来的政治野心和薄一波的活动能量,他们请客送礼,打通了关系,薄熙来才是中组部满意的大连市长人选,他心中有数,摆出一副当仁不让的接班架势,有意传播有利自己的小道消息,因此,遭到很多人的反感,大连人经常会听到议论:此人太轻狂,但后台硬,就是背后有一个中共元老的爹,宫明程要是中央有人,绝没有薄熙来的份儿。

很快传言得到验证,1992年,薄熙来如愿当上了代市长,又不到一年后转正,后来,就是人们所见到的情况,他一步步高升。也许是命中注定,要是当时薄熙来和他爹都能收敛点,厚道点,就不至于今天又落成一个阶下囚。看来,“拼爹文化”在中国官场是日久弥深,但也害人害己,不知道薄熙来如今在监禁中回忆这段历史,会不会感慨万千,但他悔之晚矣,历史不会从头再来。

胡汉三又回来了

回想当年,班耀日凭借秉直性情和敢说敢做的性格,不买薄熙来的账,正像许多大连市老干部一样,既使薄熙来当上了市长,也有人不把他放在眼里,因此,工作中经常得罪薄熙来,故在其羽翼丰满后,班就被免去了开发区主任一职。与此同时,薄熙来把其死党周某斐安排到开发区驻日本办事处任主任,其实,那时,大连市已在日本东京设立了办事处,这正是床上加床,令人匪夷所思,而且,薄熙来仍然让周兼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为其后来受到重用垫下了基础。再说,薄熙来正和日商打得火热,也想经过周掌控的办事处,更方便与谷开来暗渡陈仓。其中,敛财洗钱的背后,不知有多少秘密,正像后来的消息来源所透露的,周某斐就是谷开来早期得势的主要“钱袋子”和“黑金库”。

据原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的财务人员称,薄熙来曾指令财税局的局长刘某拿600万给开来律师事务所,而财税局当时不好下账,就让开信投资公司出血,当时开信投资公司正处于业务停顿状态,一大堆烂账,搞得声名狼藉,在这种情况下,是“虱子多了不怕咬”,再多出个600万元坏账,也无所谓。而周某斐正是当时负责开发区财税局的主管副主任。从此事可以看出,周副主任长期以来,就是薄熙来的一条狗,是谷开来早期能够呼风唤雨,发家致富的主要帮闲之一。

2001年,薄熙来的事业如日中天,周某斐在日本干了几年后回来主事,第一件事是公款报销了一笔巨额费用,其中假发票不少,很多发票,管委会财会人员都不好下账,至今还在挂着,但他有薄熙来的荫蔽,很快就当上了市委委员,身为管委会一把手,小人得志,掩饰不住他春风得意的丑态,在领导班子会议上说“我胡汉山又回来了”,从此,更是唯薄是瞻,尽心尽力,做事胆大妄为,弄虚作假,不知羞耻地请一个文人,撰写,虚构了一篇吹捧自己的报告文学,发表在一家名刊上,令人汗颜。

多年来,他不顾干部群众强烈反对,大肆花钱,购买豪华办公用车,大派所谓的出国考察团组,一边收买人心,一边虚假造势,请客送礼,铺张浪费,还把刚刚装修不到两年的管委会办公大楼里外重新装修,费用超过5000万。而且,在六层自己办公室门口,设立保安人员,让其昼夜值班把守,凡是进出者都必须登记,否则,拒之门外,很多同事看在眼里,骂在心上,背后议论说,此人做坏事太多,害怕被他整过的人报复,尤其是怕那个不明不白死去的司机冤魂活过来把他钩去。

司机是怎么死的?

薄熙来安排周某斐主事之后,他得意忘形,腐化堕落,动辄表面大讲党性原则,好像是正人君子,在大会小会上,多次不知羞耻地夸耀说,薄书记批评过很多人,就是没有批评过我周某人,为啥?因为我正派啊。尽显一幅奴才的两面派嘴脸。

其实,他和薄熙来本人一样,一向贪财好色,情场是老手,商场是楷模,他多年来搞女人,也出了大名。她的老婆常年卧病不起,从不尽夫妻一场的关爱之责,常住开发区银帆宾馆,女儿与他几乎断绝关系,少有来往,这种人所共知的家庭不睦,给他提供了移情别恋的借口和空间,他搞的贝佛莉别墅庄园,闻名遐迩,而那个女老板与他在日本公开同居,这是包括日本外商和驻日办事处的同事都眼见为实的。

回来任职后,他同时还与一位比他小20多岁的原银帆宾馆的女服务员阎某宁乱搞,该女子初中毕业,文化水平不高,但极擅长于巧言钻营,八面玲珑,与周臭味相同,不顾廉耻,甘愿当周的三奶,四奶,周也投桃报李,竟然将该女子的初中毕业文凭,一夜之间变成党校的在读研究生学历,很快又在所谓的干部制度改革中,把她聘为开发区劳动人事局局长。

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有一次,周某斐竟与自己司机韩某春的老婆胡搞,被司机发现,大半夜堵在屋内不敢出来,该司机说,我每天起早贪黑为你服务,不料你竟这么回报我,他当时很激动,声言要宰了他,周躲在房间内胆颤心惊,慌忙中给当时的办公室主任田某军打电话,请求解围,最后,由办公室副主任国某龄大半夜跑去把司机拖走,才算暂时平息下来。

但后来不久发生了一件怪事,该司机突然死了,说是生病死的,但死因多有悬疑和议论,薄熙来严控下的公安是不会认真追查的,至今无解。有人说,是被周和那女人联手害死的,有人说是司机气量小,自己郁闷而气死的。如果现在的薄熙来专案组能把旧事重提,说不定还能还一个屈死冤魂的清白。

不少大连人都知道,孙春兰当市委书记后,周某斐多次被举报,虽然没有给予及时查处,但逐渐不得重用,没折腾几年,就在没到退休年龄时,被提前免去职务。而薄听说后,先是把周推荐到国务院特区办做事,因故未能重用,薄做省长时,甚至还曾想把周安排为营口或抚顺等地当市长,但后来由于省里组织部门阻力太大而搁置,像周某斐这样胆大妄为、挥霍公款的干部,能一再得到薄熙来的提拔重用,可以看出,其用人之道不讲原则,具有多么大的社会危害性和破坏性。如不是胡锦涛,温家宝及时果断地拿掉他,一旦得逞,无疑将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无穷的灾难,还会有无数个金马大厦被肆意炸毁,国家和人民会遭受更大的损失。

2012年7月8日于加拿大汉密尔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