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长不敢回答金正恩结婚与否(图)

发表:2012-07-14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十九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在主席声明之后,星期五结束了会议。会议期间,韩国记者围堵朝鲜外相朴义春,提出了“金正恩结婚与否”的问题。


图片:出席东盟外长会的朝鲜外长朴义春。(刘水提供)

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十九届东盟地区论坛(ARF)外长会议,以主席声明替代联合声明,于星期五结束了会议。

相对于多国关注的中国南海主权纷争,主席声明重点提到了朝鲜半岛问题,呼吁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六方会谈在2005年达成的协议。声明还敦促相关国家通过对话解决半岛问题。

早在该声明前一天的星期四下午,朝鲜代表团就其核武和导弹问题发表书面声明,事先表明了立场。

声明将核武表示为核遏制力,称其核遏制力是美国采取对朝敌对政策的结果。另外,朝鲜拥有和平开发宇宙,以及建造清水核电站和铀浓缩的权利。

但是,这一声明以前外长白南淳的名义发布,而白南淳早在2007年死亡,目前由朴义春担任外长。

在新领导人金正恩接掌政权之后进行的第一个海外外交活动上,朝鲜代表团错误连篇,声明上的柬埔寨首都金边,英语地名也被拼错。

而韩国方面关注的是,韩朝外长金星焕与朴义春在会议上的会晤。在星期四举行的首相洪森接见仪式上,金星焕曾故意走进朴义春。据韩国外交部交代,朴义春挥手拒绝,躲开了两人的目光。

其实,金星焕和朴义春担任韩朝外长多年,去年还在东盟外长会上会晤握手,但随着朝核问题解决进程的停滞,朝美和韩朝关系的冷却,使两人在会议上视而不见,擦肩而去。

在该接见后,朝鲜外长朴义春受到韩国和日本记者的围堵。对于被问及的核武和远程导弹问题,朴义春回答说:“已经发布了书面文件,里面已经交代得很清楚。”

接下来,韩国记者提出了全球最关注的问题,问他“新领导人金正恩到底有没有结婚?”对此,朴义春干咳嗽了两声,然后尴尬地离开了采访记者。

有种说法是,朝鲜领导人的任何信息和生活内容,在其境内都被定为禁忌,不准说,也不准报道,就连部长级的朴义春似乎也无权回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