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中国体育界的年龄造假(组图)

发表:2012-07-15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体育界的年龄伪造问题近年逐渐引起了国际舆论的注意。事实上,与中国国内赛事的乱象相比,这只是冰山一角。

任灿灿是中国女子轻量级拳击选手,她被认为是伦敦奥运的有力金牌竞争者。在她的证件以及在国际拳联的登记表上,出生日期都是1988年1月26日。但任灿灿事实上却是在每年的4月26日过生日,她真实的出生日期,也应该是在1986年。

任灿灿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更改年龄在中国并非个别现象,竞技体育领域更是如此。不少运动员从地方队升入省队时,都会修改年龄。不过,一旦到了国家队层面,需要出国比赛时,修改年龄的比率则会有所降低。

任灿灿不论是26岁还是24岁,都不会影响其奥运参赛资格。奥运会的拳击手年龄范围是17~34岁。但是,任灿灿的坦诚,也让外人见识到了中国经济体育界乱象的冰山一角。

冰山一角

在过去几年间,中国已经有多位国际级运动员被揭露篡改年龄。2010年,国际体操联合会查证董芳霄修改年龄,在2000年悉尼奥运时,并未年满14周岁,国际奥委会随即收回了中国队在该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团体铜牌。

而在中国国内赛事中,年龄造假就更为猖獗。赛事的奖牌与地方体校教练的奖金直接挂钩,地方政府的官员也会将此视为政绩。2009年,广东省体育局对15000名青年运动员进行年龄调查,发现其中有1/5涉嫌虚报,从而在比赛中能够面对体格尚未成熟的对手,获得优势。


2008年获得奥运金牌的何可欣也一度被怀疑年龄造假

但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前奥运选手表示,国际媒体过分渲染了中国体操队的年龄造假,并非全部运动员都伪造了年龄文件,而且,在俄罗斯及朝鲜,篡改年龄参赛的事情也很普遍。这名运动员还指出,每一个采用举国体制的国家中,由于以奖牌为导向,都会有篡改年龄事件发生。

情由可缘?

任灿灿的修改年龄还要追溯到7年前。当时,她在家乡济宁的体校训练,2005年她获得了全国全国女子拳击赛的铜牌。据她当时的教练介绍,任灿灿两次错失全国冠军后,其父母反对她继续练拳击;因此,教练组修改了她的年龄,让她能参加青年组比赛,好让她有个冠军头衔。

任灿灿本人则表示,当年她没有想到能参加奥运会,而且,如今的竞技表现也不再是靠年龄优势。

目前,国际拳联还没有对任灿灿修改年龄一事发表看法。但该组织一名发言人则表示,篡改年龄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及影响大小,处以警告到禁赛等程度不一的处罚。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认为,任灿灿的年龄问题不会遭致处罚,但承认年龄统计工作中存在不足。李频表示,女子拳击在中国属于最近开展的项目,因此体育总局并未能够掌握选手足够的背景资料。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