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山农民阻采矿作业与警冲突拘七人(组图)

发表:2012-07-16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阳山县村民因不满采矿公司在强征的农田上作业,上周与施工队及公安发生冲突,十多人被打伤,至少七人被拘留,目前仍未获释。本台星期天致电小江镇政府办公室查询,被告知属是“秘密”,拒绝回应。


阳山县公安殴打李屋围村民。(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清远阳山县小江镇黄牛滩村李屋围村因征地纠纷,上周四,村民阻止采矿公司施工队施工,与到场的公安发生冲突,双方各有受伤,多位村民被抓,周日仍未获释。据阳山县政府在事发当天晚上,于政府网站发出通告称,7月12日,该县小江镇黄牛滩村李屋围村小组发生一起围攻干部和袭警事件。上午8时34分,阳山110指挥中心接到联采矿业公司钻探施工队工人报警:有村民拿着木棍、锄头、镰刀等器械到钻探工地闹事,并称村民恐吓、驱赶他们。公安出警处理,但以李×贵、李×葵、李×联等人为首的村民突然出手用锄头、镰刀袭击干部和民警,致使11名村干部和五位民警受伤。七名涉嫌“围攻干部和袭警”的村民已被拘捕。


公安人人手持长棍。(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连日来,来自民间的相关图片和评论在网络热传,照片显示,戴头盔及穿防弹衣的公安,高举长棍围殴村民,有村民满脸是血。在百度贴吧,有网民对官方的消息提出质疑,有网民写道,明明是强征土地,却说是村民“闹事”,太不讲道理。还有网民嘲讽道,七名暴徒袭击两百个警察,太可怕了,竟然还敢围攻干部和袭警,造成11名干部、5名警察不同程度受轻伤。赶紧抓起来,禁止发微博。

记者多次尝试致电该村,但无法接通。和该村同属黄牛滩村的一位李姓村民星期天告诉本台,村民阻止施工队是因为,他们的土地被施工方强行征用,于是发生冲突,而被抓的村民,至今未放:“那个土地有开发商来(开发)要土地,(村民)可能不答应”。
记者:我看照片有很多村民被打伤?
回答:对啊,对啊,具体我都不知道多少个。
记者:十几个人有吗?
回答;可能有,十几,二十个左右。官抓的村民没有放出来。

与该村一河之隔的黄牛村村民欧阳对记者说,当地要兴建水泥厂:“因为征地,我听他们说要盖什么小石灰厂,水泥厂,就在农田里,要征地,有人不同意,他们(企业)在那里开工,有些不同意的(村民)去阻止”。
记者:是山地还是农田?
回答:应该是农田,因为李屋围村基本上都是农田,就说这些地都不是山地,是平地。(当天)警察在石螺就已经封了路。
记者:封了多久?
回答:半天时间。

另一位村民李先生说,当天来了十几车的公安:“政府出动了很多,警车,警队都有,有十几台车。

邻村村民说,多名受伤村民曾到他们村的卫生院包扎:“政府部门的、武警举着长棍子,受了伤的有几个到我们村的卫生站来看,包着头,面部有出血”。

本台致电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但无法接通,转向镇政府办公室询问,官员连称“保密”:“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是镇政府部门,一般为你们提供不了什么案情,这些是保密的”。
记者:哦,这件事现在结束了吗?
回答;都保密,保密啊。打给公安机关吧,我们要保密,这些不能随便提供给你们。

据介绍,小江镇位于阳山县西北部,距县城20公里。约三万人。该镇辖13个村委会和一个居委会,乡镇企业有采煤、化工、建材等行业。农业主产水稻、玉米、反季节蔬菜等。村民说,由于耕地减少,年轻力壮的村民都外出打工:“都是种地为主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剩下的都是年纪较老的在家里种田”。

村民说,事发后,当局警告他们,不得发布现场照片和对外披露冲突情况:“不敢传播,就怕到时候追查,自己有责任,只能上网看,不敢传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