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动摇 原来是上帝在摇它(图)

发表:2012-07-1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作家席勒写过一则童话:“很久以前,鸟是不会飞的,因为它们没有翅膀。有一天,上帝把翅膀放在它们脚边,要它们拾起来放在背上。起初大家都带着观望的态度,不愿背上这双笨重的翅膀,但是鸟儿又不敢违抗上帝的旨意,只好背上翅膀,没想到翅膀附在身上后,当初以为只会加重负担的东西,现在竟能使它们飞了起来!”

负担竟是一份礼物,谁知道?

我们生活中必须承受的负担,不管是不得已的还是心甘情愿的,不但不会压垮我们,反而能使我们飘然起飞!

上帝要送给你礼物之前,祂会用困难加以包装。困难越多、礼物越大。上苍深知如何为其赠品订定合理的价格,所以千万不要被短期的危机吓倒,它往往是命运为你取得更大礼物所加的砝码。

危机即转机,当最坏的情况出现时,往往也是最好的情况将要发生之际。更明白地说,困难只不过是披着面纱的机遇,然而,因为机会总是披着“困难”的面纱,因而大家都认不出它。

你知道太阳能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吗?事情是发生在科罗拉多州与新墨西哥州交界的圣路易山谷地区。由于当地农夫均以燃烧木柴作为主要的能源,然而地主却把农夫们捡拾柴火的地区围起篱笆,使农夫们无柴可烧。这群可怜的农夫在困境中找到了替代的能源,那就是太阳能。

你知道冰淇淋甜筒又是怎么发明的吗?当年在圣路易博览会的众多摊位中,有一个先生租了亭子卖冰淇淋,另有一名男子则租摊位卖热鸡蛋饼。博览会期间,游客人潮汹涌,他们的生意都好得不得了。

有一天,生意特别好,鸡蛋饼摊位的纸盘用完了,结果在整个博览会场里,竟然没有人愿意把纸盘卖给他。

冰淇淋摊老板对其同伴的困境,似乎感到幸灾乐祸,他说:“我看,你还是来帮我卖冰淇淋吧!”

鸡蛋饼老板接受了这项提议,他以折扣价格向冰淇淋摊位买进冰淇淋,再转手卖出。

鸡蛋饼老板希望以出售冰淇淋的低利润来弥补一部分损失。他最大的困扰,是要如何处理那些剩下的鸡蛋饼原料?突然灵光一现,一个念头闪过脑中。鸡蛋饼老板在妻子的协助下,做了一千个鸡蛋饼,并用一块铁片把它们压扁,然后,趁着鸡蛋饼还热的时候,把这些饼片卷成圆锥状,底部有个尖端。

第二天中午不到,他就把冰淇淋全部卖完;当然一千张鸡蛋饼也全卖完了。由于他遭遇纸盘子用完的挫折,结果反而使他发明了冰淇淋甜筒。

如果需要是发明之母,那么挫折就是学习之父。很显然的,如果事情一直都很平顺,我们总是按照过去习惯来反应,直到有一天事情出了差错,在那个情况中陷入了困局,陷入了真正的危机,其实那也正是真正的转机。

任何问题都隐含着创造的可能,令某些人头痛的问题,对另外一些人而言,可能正是可遇不可求的转机。

我听说有一群石油公司的工人在巴勒斯坦的北方探勘油矿,但是他们越往下挖却越失望,因为当地都是坚硬的花岗岩石,因此多日的辛劳,只换来一台一台破损的机具和一连串的挫折。

他们没有找到所希望的石油,但那一大片的花岗岩石却意外地成为附近一个海港所急需的建港材料。

法国作家巴尔札克曾说:“恶运是一个深不可测的宝藏。”

从长远的观点来看我们的生活,会使我们把问题当成机会,事后当你回顾自己的生命时,你会发现那些不幸造成极大失意的时刻,也正塑造了你现在拥有的一切。

以电影“美丽人生”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罗贝多‧贝里尼在台上领奖致词时说:“我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给我最好的礼物是贫穷。”

有一位双腿受伤的足球选手,在历经双脚残废的椎心之痛,后来改学习绘画,结果大放异彩,他感性地说:“感谢我受伤的脚,使我发现更有用的手。”

有一位心灵大师曾说过:“每一天都有一只鸟会栖息在一片广大荒原中一棵树的枯枝上。有一天,一阵狂风把树连根拔起,迫使鸟儿飞了一百哩去寻找避难所,一直到它最后来到一座果实累累的森林……如果那棵枯树继续生存的话,就不会有什么情况促使鸟儿放弃自己的安全状态而飞离它。”

有时生命的根基动摇,我们转求上帝,这才发现,原来是上帝在摇它。

当天真的很黑的时候,星星就会出现;当天真的很冷的时候,春天即将到来;当你一次一次跌落之后,飞翔的羽翼也将生成,就像背上多了一对翅膀的小鸟,虽然负担重了,但却能展翅高飞,尽情享受遨游于天地之间。

来源:京华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