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假章救妻男子刑期最多减30%(组图)

作者:李瑾瑜 发表:2012-07-17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6日,廖丹走出东城法院后向媒体展示法院收据。当天廖丹到东城法退赔13.7万元透析费,据悉,7月13日,廖丹将网友捐款3.5万元退赔法院,至此,廖丹骗取医院的17.2万元透析费已全部退赔。 


7月16日,廖丹到东城法退赔13.7万元透析费之后,在门口遭媒体“围堵”。


7月16日,廖丹到东城法退赔13.7万元透析费之后,向捐款人电话致谢,捐款人为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浩。


7月16日,廖丹走出东城法院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落泪。

【看中国讯】7月16日,私刻医院收费章、为妻子骗取透析治疗400余次的廖丹已将17.2万元透析费全部退赔至北京东城法院。法官称,廖丹没有法定减轻处罚情节,无法对其作出过轻的判决;廖丹退赃属于从轻处罚的情节,可以在基准的3到10年的量刑区间内,最多减少30%以下刑期

7月15日,媒体人范炜、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与微公益为廖妻募集治疗善款,总金额50万元。授权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医院直接对接,只用于其妻子的治疗,绝不做其他用途,这笔资金足以应对未来10年的透析。

短短五天,曾经绝望的廖丹的人生发生了巨大变化,17.2万元退赃的钱有了,妻子治病透析的基金建立了,以及众多爱心人士捐款,让廖丹不再为钱发愁。“谢谢所有帮助我的人,也谢谢你们。”廖丹在谈及遭受损失的北京医院时,也第一次哭了起来,“我对不起医院。”

昨天在法院外等候时,有记者问廖丹收到多少捐款,他表示不清楚,“这两天一直忙,没去查银行卡。”如今退赃一事已经圆满解决,对于获得的其他社会捐款,廖丹表示将用于给妻子治病上。

而廖丹是否获实刑,也关乎他的低保的领取。据六里屯街道办事处民政科的张先生介绍,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服刑人员的低保将予以取消,如果廖丹服刑,他的低保会被取消,但是廖丹儿子户口在北京,廖妻的低保可以继续获取,不会影响母子俩的生活。

由于目前对廖丹妻子的捐助款项和廖丹妻子的非北京户口,也会成为廖丹妻子能否申请低保和医疗救助的事宜的障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