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取胜 制造业未来在美国而非中国(图)

发表:2012-07-18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珊编译】外交政策网站7月17日(周二)发表了题为“制造业未来在美国而非中国”(The Future of Manufacturing Is in America, Not China)的文章,文中谈到新科技将如何引领美国制造业回流。以下是译文:
 
上周曝光的美国奥运制服将在中国制造引起了轩然大波。“他们应该将这些制服堆在一起,烧了它,” 愤怒的参议员里德说道。这个事情触及到了美国人为丢失制造业的工作愤怒与担忧(的神经)。被政府补助、廉价劳动力、松懈的法规和操纵货币所吸引,在近几十年美国制造业涌向了中国,随之而来的是数百万个美国工作的流失。因对于这种情形的担心,而不是奥运制服本身,引发了上周美国国会的喧嚣。
 
(为美国奥运队设计制服的)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贝雷帽(beret)的制造除外(编辑注:因为该公司将在中国制造美国奥运制服),更大的情势转变显示,潮流已经转向,是中国开始担忧的时候了。很多执行长,包括陶氏化学的利伟诚(Dow Chemicals' Andrew Liveris)已经公开宣布他们的计划,将工厂移回美国。加速这种趋势的转向的原因,并不是像人们所相信的是因中国工资上涨或人民币升值的成本上升。中国真正威胁是来自科技。科技的转向将导致中国制造业出现像美国产业在过去二十年来一样的集体外移。
 
几种技术的突破和融合将导致这种情形的发生。
 
首先是机器人科技。现代机器人不是我们熟悉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机器人或拟人化机器人(Cylons),而是专门的机电化装置,通过软件和遥控运行。随着计算机变得更进步,也增加这些设备的能力。机器人现在能够进行手术,挤牛奶,做军事上侦察和作战和驾驶战斗机。有几家公司,如Willow Garage,iRobot,和9th Sense,出售机器人开发工具包给大学生和开源社区,来开发更加复杂的应用程序。
 
再有就是人工智能(AI) - 软件使得计算机即便没有人类那样的智能,至少也能以假乱真。IBM深蓝计算机一项基本技术曾经在1997年击败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卡斯帕罗夫,IBM的沃森在2011年击败电视智力竞赛节目Jeopardy的冠军。人工智能可以发展自动驾车,语音识别系统如iPhone的SIRI和Face.com这个脸书公司最近获得的面部识别软件(都是人工智能的应用)。
 
美国有这些先进的科技创新能力,拆除旧产业,不断改造自己。中国人现在忙于复制美国在过去几十年所创造出的科技。他们还没有学会突破创新。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