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坐地啃汉堡老师狂购物(组图)

发表:2012-07-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曝光万元游学 孩子门口地上啃汉堡老师HIGH购物


29度高温天气,在Woodbury Info Center外一群席地而坐的女孩子在啃汉堡


一群席地而坐的女孩子啃汉堡,吸引很多人的注意

今日,网上的一则微博称,在美国Woodbury Info Center(离纽约2小时车程的直销店)外看见一群席地而坐的女孩子啃汉堡。上前一问才知道是北京一小学的,老师带着出国来玩。想不明白带小学生来woodbury买什么,大热天让学生在外面坐地上吃麦当劳,老师们却在名牌店疯狂购物。此消息配合图片,令众多网友汗颜。

专家指出,我国出国游学市场尚待完善,“游多学少”现象普遍,火热的游学营背后存在巨大的利润空间,家长(微博)应慎重选择。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暑假里,很多家长正紧锣密鼓地把孩子送去游学夏令营,盼望孩子通过学习、互动交流及旅行等游学体验,可以开拓国际视野、增长见识。

然而,多年来夏令营的内容和形式并没什么本质变化,针对的人群越来越小,价格越来越高,那些商业化、功利化的夏令营模式对孩子来说不具有普遍的教育意义。不少学生家长反映,出国游学报价远远超过同线路的旅游项目,游学营合同的具体细则也存在不透明性,动辄三、五万元的价格,却连最基本的住宿标准、语言学校名称都描述得含糊不清,甚至曾有7天游学营活动中孩子连吃5天汉堡的情况出现。

一名网友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就曾参加过游学营,据其描述,就是简单的观光游学,典型特征就是学生们成群结队、拖着拉杆箱,随处看看风景、到商场血拼购物,或者在当地学生家中住上一周,感受一下当地民俗文化,然后拍一叠风景照回国。

对此专家建议,如果家长为孩子选择涉外的夏令营,那最好选择在国外具有一定声誉的青少年峰会这样的活动。峰会主要是会议和讨论的形式,孩子在活动中必须要用英文去和组员沟通,必须要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的夏令营才能让孩子在瞭解各个国家习惯和风俗的同时,锻炼英文口语表达能力和自我表现能力,并且对于申请名校具有较大的帮助。”

记者瞭解到,目前国内一些口碑较好的教育机构在今年夏天国际游学项目上,推出了更成熟的产品,可以带给家长、学生更加务实的游学成果,比如长达三周或四周的国外大学课堂学习、名校培训的证书、甚至国外高校提前录取的OFFER(通知书)。当然,这样有实际课程、讲座内容的游学项目,收费也是提高了一大截,目前三周左右的游学项目,费用大多在4至5万元人民币。

游学营注意事项

家长和学生在考虑出国参加夏令营活动时,应该慎重,注意选择具备合法资质、信誉良好的中介机构,切勿轻信无资质中介机构或个人的虚假宣传。如果学生已决定参加出国夏令营,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夏令营是一种学生修学旅游活动,不是纯粹的观光旅游,家长必须考虑该活动对孩子的教育意义。反对“纯玩”夏令营,也反对“纯学”夏令营,因为这都剥夺了孩子有意义的假期。

第二,选择夏令营产品时,需鉴别该夏令营是否拥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当然,主题不仅仅是一个名称,而要看它具体的活动是否在围绕这个主题一系列地展开,是否在旅行过程中嵌入了各类主题的活动。

第三,该夏令营活动是否为孩子配备了能胜任的辅导员全程同行。

第四,一个优秀的夏令营应提供大量的售后教育,即走出去的几天体验是孩子开阔视野、改变观念、培养习惯的开始,而不是结束,这几天的体验只是开启孩子追求理想的大门,更多的是需要在后面的日子里不断提醒和促进他们持续坚持。

最后,虽然在决定是否参加夏令营活动上家长拥有决策权,但真正体验的是孩子,所以家长一定要充分考虑孩子的兴趣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