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防部长遇袭身亡 又两名将军叛逃(图)

发表:2012-07-18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叙利亚国安大楼遭攻击 国防部长身亡

叙利亚数名部长及国安官员今天在大马士革的国安大楼举行会议时,遭遇反对派武装势力自杀炸弹攻击,好几位官员身受重伤,据官方电视台报导,国防部长Gen. Daoud Rajha已在这起攻击中不幸身亡,国防部副部长据称也受了重伤。

叙利亚当局已经将发生自杀炸弹攻击的区域封锁。这是叙利亚总统阿赛德(Bashar Assad)总统府周边连续第4天可见战火交锋。

这也是叙利亚国内爆发冲突17个月以来,造成最高层级的官员死伤;稍早之前,据称层级较低的官员也已遭杀害,或遭反对派武装人员绑架。


BBC中文网:叙利亚两名高官死于自杀式炸弹袭击

叙利亚国防部长达伍德•拉吉哈被西方媒体形容是阿萨德总统强硬手段的执行者。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已知该国的国防部长以及一名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在事件中死亡。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说,国防部长达伍德·拉吉哈以及安全部门负责人肖卡特遇袭身亡。

与此同时,叙利亚内政部长沙阿尔和情报部门首脑受伤。

据称袭击还造成其他多名高级官员死伤,但是目前尚不清楚细节。

来自大马士革的消息说,效忠于该国总统阿萨德的精锐部队封锁了一间医院,据称事件中的伤员正在该医院抢救。

这次袭击的目标不但是防卫最为严密的政府大楼,而且还是发生在多名内阁官员与其他高层开会的时候。

此外地点还非常接近阿萨德的总统官邸。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已经在大马士革南区连续交战四天,从这次的袭击来看,反对派武装似乎也扩大了攻击的范围。


法广:叙利亚首都继续激战 又有两名叙利亚将军叛逃


首都街区成为激战战场  路透社照片

大马士革继续激战,反对派昨天发起“为自由而战”的攻击行动。叙利亚军队的直升战机首次进入首都参加激战。昨天叙利亚全国各地有86人死于暴力。贝鲁特今天早晨消息说,48小时以来,已经有60多名叙利亚政府军阵亡。

昨夜今晨,又有两名叙利亚政府军将领叛逃到土耳其,使得在土耳其的叙利亚叛逃将军升至20名。昨夜另有330名叙利亚人也逃到土耳其。这是土耳其外交部今天宣布的消息。

另据莫斯科消息,俄罗斯昨天向叙利亚运送米格-25直升战机时,负责运载任务的阿莱德运输机卸掉了可被自动识别的系统。这是俄罗斯文传社今天发布的消息。

昨天在莫斯科访问的联合国叙利亚特使科菲安南表示,叙利亚局势已经达到一个“危急点”。此前红十字会也表示,叙利亚已经陷入内战。在巴黎,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莫斯科拿出行动,结束叙利亚每天都发生的杀戮。奥朗德说,这场杀戮令人无法忍受,也无法宽容。

来源:苹果日报 BBC中文网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