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管打老小贩再殴拍摄青年 路人抗议(组图)

发表:2012-07-18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城管抢手机殴打倒地的青年人

重庆市城管打伤卖水果老小贩,被途人声讨。有青年拍下现场情况,被城管抢机殴打倒地。目击者指责城管野蛮执法,执法缺乏“人性化”,而警方表示正调查事件。

永川区胜利路城管人员,周一早上十点左右,在永青桥上将一名摆摊卖水果的老人打伤,引起上千群众围观和抗议。

位处永青桥旁的一间影印店负责人向本台表示,当时城管来到永青桥上执法,卖水果的农民们担著竹箩开始逃跑,其中有一名卖李子的老年人跑不动被城管捉住。

城管推打老小贩,并将其一担李子抢夺下来扔到城管车上,然后准备离开。这时老小贩拉住城管车想讨回李子,却被拖走了好几米,引起途人围观喝止,部份群众将城管车拦下,并责骂城管。他说:“最让老百姓气愤的是,他没有去这里、那里讨饭,推个摊子,卖点水果,靠自己的劳动去挣钱。它(城管)不准人家摆在那,大家看了很气愤。”

永青桥上旁,一间地产店铺职员指,有一名围观的青年,听说是一名大学生,拿出手机出来拍下城管的罪行,即被城管上前抢手机并打倒在地。他说:“我都看见了,城管还打学生。那个城管都出来赶了好几次,有时候还收他们东西,那个小摊子摆出来以后,应该也不会影响交通呢。”

另一名女居民周女士指,冲突发生后,市民立即致电报警,但差不多中午警察才来到现场,当时现场已有上千群众将永青路大街路口堵住,交通被中断。

周女士指,看见老小贩头部受伤一直在流血,而青年则倒卧在地,可是城管却视若无睹,救护车最后将两名伤者送走。她说:“老小贩就是走得慢了一些,城管就追上来打了,之后更駡人说话很难听。小贩就是还他们一句,就给他们一拳打倒,警方来了还跟小贩说,谁打你就找谁去。”

周女士指,听说到场维隐的特警曾捉走两名于场打抱不平的青年,多名围观群众被打伤。

本台致电永川区公安局了解,但警方未有详细透露事件。
记者问:周一永青桥那边发生城管打小贩,为何打人呢?
他说:现在这个事情上面正在调查。

据海外维权网站大纪元引述目击者指,被捕的青年送上特警大巴后又发生打斗,将车上的玻璃打烂,民众随即围向大巴,现场交警立即疏导交通,让大巴离开。报道还引述市民袁先生指,据说卖李子的老小贩被打断三根肋骨,城管将老人送到重庆第二人民医院后,只交了二千元便离开。袁先生说,永川城管是出了名的土匪,人人痛恨,当地城管引发的群体事件时有发生,又指永川区政府没有给城管人员拨发全额工资,反鼓励城管从开罚单中获取奖金,促使城管胡乱执法,从开罚单中获得的奖金收入,远超过工资多倍。

中国编者注:本文图片皆来自中国茉莉花文章,看中国配图。


维隐的特警

原题目:城管暴力执法先打小贩再殴拍摄青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