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三沙首任市长 不如选一头猪

发表:2012-07-19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省启动三沙市的政权组建,首任市长由何方神圣出任,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有人说,由渔政官员担任,有人说最好派一名将军,但本栏认为,还不如选一头猪担任三沙市长。

动物出任市长早有先例,美国阿拉斯加州塔尔基特纳市就是在猫咪市长的“治理”下井井有条,逐渐成为小有名气的旅游地。在十五年前的市长选举中,选民们开玩笑地推选一只刚出生的小猫斯塔布斯为候选人,结果小猫真的当选为市长。这位猫市长管理着近九百名居民,在市内一家综合商店“办公”,每天“接见”几十名游客。这位猫市长特别节约公帑,只要每天下午能吃到猫薄荷就行。

三沙市常住人口不到一千人,如果成立庞大的政府机构,势必人人做官,个个领饷,行政开支不知凡几,尤其是三沙市成立之初,兄弟省市官员庆贺道喜络绎不绝,吃吃喝喝又是大笔开支,如此大手大脚,势必遭国人怒骂,还不如选头当市长,既可免去繁文缛节,又能省下大笔钱搞民生建设,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
以弱示人 待人宰割

如果真的派一名将军出任三沙市长,势必引发南海周边国家反弹。越南说,我们在岛上派驻吃斋念佛的和尚,与世无争。菲律宾说,我们在岛上建幼稚园,小孩年少无知,中国怎么可以派将军呢?越菲占据道德高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岂不无言以对?所以,中国不如选猪当市长,示弱在先,何惧越菲起哄?

最重要的是,三沙虽然号称中国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下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但实际上真正管辖的不过是永兴、美济礁等几个岛礁,南海大部分岛礁早已被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霸占,由猪当市长不正是中国南海现状的形象体现?

猪是最温驯的动物之一,吃了睡,睡了吃,两耳不闻圈外事,一心只待被人宰。如果由猪来出任三沙市长,说明中国打造和谐南海是真心实意的,并不想与周边诸国交恶,即便美国如何挑拨离间,造谣中伤,都不会改变中国在南海的和平意志。

这些年美国一直宣称中国在南海“咄咄逼人”、“破坏南海自由航行权”,故不断在南海周边增兵加舰,还不时向越南、菲律宾提供军事援助,如果中国选头猪来当三沙市长,美国在南海制造“中国威胁论”的依据便不攻而破。猪市长怎么可能“咄咄逼人”?中国凭猪市长便可不战而屈美国之兵。

其实,不管三沙市是否选猪当市长,在美国及南海周边强盗的眼中,奉行“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政策的中国政府,就是一头肥胖的猪,可以任其宰割,分而食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昔日东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